竞技风暴
辽足转让幕后张老板套现1500万 少赔当赚彻底甩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3: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晓凡沈阳报道 这些年,辽足到底是谁的,辽足自己从来没有公开提及过,每每只是称辽足大股东如何如何,其实大股东是谁早已经不是秘密,就是前健力宝掌门人张海。到了这一次转让后期,连张曙光自己都在私下里承认“在为‘张老板’做点事”,如果转让最终顺利完成,根据现在的情况分析,“张老板”至少会从这次行动中回笼1500万元资金。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向记者透露,事实上从去年张海入狱之后,辽足的问题就很快被摆到了代替张海看管辽足的所谓大股东的桌面上。代替张海掌握辽足大部分股权的河南企业原本就对足球没有任何兴趣,更不愿意为辽足投一分钱,但是迫于辽足毕竟是张海当初投资4000万元从曹国俊手中收购来的“不菲物品”,在原主没有明确指示的情况下,这些圈外人当然不敢贸然做出决策,加之去年张曙光在辽足的干劲仍然热火朝天,不仅拉来赵本山入伙,更是死缠住赞助商中誉不放,所以辽足混到了年底,并声言不会转让,不会退出。

  虽然如此,但河南这家企业实际上背后已经决意不再向

辽足投入一分钱。一位大股东方面高层人士更是直言,从假转让失败之后,大股东就已经下决心要甩手辽足了,一方面是辽足根本无利可图,另一方面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就是,他们得到了张海重出江湖之日要推迟或者说是遥遥无期的信息。“如果张海还有一丝希望的话,也许他惟一能够保留的资本就是足球,但现在的情形显然不可能有等待张海出来收拾残局的一天了,所以就是割肉放血也要将辽足甩掉。”知情人士如是透露。

  对于辽足转让是否得到了张海的同意,张曙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没有正面回答。“现在就不要再把辽足与张海联系起来了,还是那句话,在辽足大股东变成河南企业之后,从法律上绝对找不出与张海有一点关系的证据。而且,辽足过去的老板是谁已经没有意义,现在对辽足负责的就是体育局和省体院。”对此,张曙光如是解释。

  虽然张曙光没有承认,但是根据记者的了解,在张海入狱之后,张曙光曾经两次透过其律师与他取得了联系,具体内容虽然没有透露,但就在第一次联系之后,张曙光在今年年初便已经放出风声,希望转让球队,但在假转让事件被揭发后,便再无商家上门的事实也让张曙光有些无计可施。转让之消息在两张联系之后,证明转让辽足事实上已经通过了张海的首肯。

  不过,具体转让的价格,却无法严格按照老板的要求办事,毕竟行情与以往有了变化。虽然当初张海花了4000万买辽足,但是毕竟还拖欠曹国俊1000万,按照与体育局达成的2400万价格,赔得不是太多,仍然可以交代得过去。

  记者了解到,辽足转让的这笔钱在进账之后将肯定通过秘密渠道划到张海或其亲属控制的企业或个人账户之下,但是并不是全部转让款。持有辽足12%股份的张曙光将有望得到其中的300万,将加上还上河南企业的部分股权及投入款,估计到达“张老板”账下的钱将会有1500万-1700万左右,当然,这是在忽略拖欠曹国俊那1000万的情况下计算的最理想数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