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中超精彩 给球迷激情--上足赛上座率胜过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07 新闻晚报

  昨晚,两场“进球大餐”为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画上了一个不错的句号。参加了世界杯的大牌球星们受到了球迷的追捧,申花也得到了锻炼,比赛的上座率超过了中超联赛。虽然也许并没有达到主办方预期的火热程度,但无论从比赛的质量以及球迷的热情程度来说,这一次的比赛应该还算是成功的。

  上座率胜过中超

  对于商业比赛最好的一个衡量标准就是球场的上座率,尽管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在第一场比赛之后也抱怨过来看球的球迷不多,但是对比最近几场在虹口足球场的中超申花主场比赛,一万人左右的上座率几乎是中超比赛的一倍了,更不用说联城主场上周五不足800人的尴尬场面。

  这样的上座率至少说明,主办方邀请来的球队还是具有一定的号召力———拥有孙继海的曼城;托雷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凯日曼、阿奎罗等球星悉数前来的马德里竞技;甚至是不被上海球迷关心的日本鹿岛鹿角至少还引来了不少日本本土的球迷。

  主办方安排的球迷见面会和现场签名活动,也是其他国外球队来中国时很少有的安排。

  球队个个拼命

  上座率要保证,邀请球队的质量是关键,当然还有一个钱的问题。

  勿庸置疑,只要出得起钱,巴塞罗那、切尔西、

AC米兰这些豪门球队肯定都会派全主力参加,但毕竟商业比赛还是要考虑到收支平衡的问题,所以如何在这个上面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主办方算是动足了脑筋。

  其实去年他们就做得不错,三支

西甲球队虽然不是什么豪门,但也有不少国际球星,实力也不俗,而且上个赛季还都在西甲排名靠前都获得了本赛季的欧战资格。这一次的马德里竞技一样是支强队,更何况球队中不少球员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表现出色,一下子就成了上海球迷的宠儿。曼城的球星可能少一点,但仅仅一个孙继海就是他们这次最大的卖点,如果孙继海没有伤可以上场的话,那就更加完美了。

  

申花得到全面锻炼

  和三支邀请的外国球队相比,东道主申花队的表现的确是糟糕,两场皆负、一球未进。

  也许很多人觉得连日本的鹿岛鹿角都赢了一场球,但只要看过比赛就会明白中国足球和日本的差距,或者说申花和日本高水平俱乐部之间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我们没有必要、也没有实力去和人家比。

  从另一方面说,申花成绩差,其实是好事,说明这次比赛的水平高。如果主办方邀请几支越南、泰国的俱乐部来比赛,那么申花肯定能够拿第一,但是这样的好成绩有必要吗?只有高水平的欧洲俱乐部才能带动球市,吸引球迷的眼光,也才能给申花带来最大的锻炼价值。如果能够请来巴塞罗那、切尔西这样的球队,相信即使申花每场比赛都输十个球,申花球迷也是高兴的。□晚报记者 俞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