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城向申花送交道歉信 马竞主帅批评亚洲足球太粗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3,在和马德里竞技队的交锋中,上海申花遭遇大败。尽管在比赛中申花队也创造了两三个进球的机会,甚至离进球只有毫厘之差,但最终还是无法阻挡强大马竞的攻势。并且,由于两战皆于负,在家门口进行的这次锦标赛中,申花排名垫底,似乎没太多颜面。

  对于大比分输球的结果,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并没有说不满,他认为,这是申花队和
世界强队之间正常实力的体现。吴金贵说:“尽管我们面临很大的心理压力,担心打得不好,担心大比分,但事实上,我们从教练组到队员,大家的心态保持得还是比较好的,并没有太多去考虑比赛结果的得失。和马德里竞技队这样的世界级的俱乐部球队打比赛,过程上能打成这个样子,我们应该感到满足了。当然,对我们来说,没有进球还是比较遗憾的,我们其实还是获得了一些机会。”

  对于

申花在本次锦标赛上的总体表现,吴金贵觉得基本发挥出了申花的水平。“对我们来说,如果想要在这样的高水平赛事上有所突破,光靠打这样两场比赛是没有指望的。和这样的世界级球队交锋,必须要进一步充实球队的实力,要使球员的实力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当然,对我们来说,这样的比赛机会其实也是比较难得的,是很好的一次学习机会。不过,隔天就打比赛,这样的密度和强度对球员的体力要求非常高,不光是我们队,我看其他球队也都出现了伤病等现象。”

  吴金贵还透露,就在今天和马竞队比赛的间隙,曼城俱乐部将一封道歉信送交到了申花的休息室。道歉信的内容,是关于申花小将杨纯刚受伤一事。在首场和曼城队的比赛中,刚从预备队上调上来的申花小将杨纯刚被曼城队左后卫撒切尔的恶意犯规撞伤导致气胸。“杨纯刚目前只能靠35%的肺功能维持呼吸,他必须要休养一段时间。”吴金贵表示。而在今天比赛结束后,马竞队主教练阿吉雷也表示了对申花受伤队员杨纯刚的问候,他在比赛结束后说:“我听说申花的一名球员受伤了,可能会因此终止职业生涯,我向他表示问候,并祝他早日康复。”

  申花队员对于大败给马德里竞技队的结果也能够接受,只是遗憾没有取得进球。右边前卫孙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输球当然心情不是很好,不过我们和马竞之间实力上确实存在不小的差距,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取得进球。不过,能够和

西甲强队交锋,我们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他们的传接球,他们的进攻组织,都给了我们很切身的体会,对我们来说,收获还是很大的。”对于这次锦标赛是否会影响球队的信心,以及影响联赛时,孙吉的回答很明确:“这个赛事肯定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我们本来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参加比赛的。对我们来说,关键是学到了什么。”

  对于和申花队的比赛,马竞队主教练阿吉雷并没有评价自己球队的表现,而是很婉转地批评起了

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的不足之处,他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和中国的球队交锋,他们的打法很凶猛,我想这就是他们的风格。以前我曾经和日本的球队有过交锋,我觉得亚洲足球需要经历一些变化,他们应该多和强队交手,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水平。”很显然,在见多识广的阿吉雷眼里,亚洲足球似乎只懂得凶猛粗野,而他之所以作出上述这番评价,与比赛中申花队员犯规动作比较多、比较大有很大关系。正因为如此,在比赛中,阿吉雷多次冲向场内,以及场边的第四官员,抗议申花队员的犯规行为,并示意裁判应该加重处罚力度。(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