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撒切尔"恶肘"导致矛盾升级 杨纯刚瘫倒在曼城禁区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1:33 东方体育日报

  0比1的结果,无论对于申花还是曼城来讲,都不是一个可以令人满意的结果,而在两队看来,同样难以令人满意的还有比赛的过程。前天比赛下半场,双方犯规动作的出现频率陡然激增。期间,曼城队左边后卫撒切尔,在故意冲撞杨纯刚导致其受伤下场之后,又因为对申花右前卫孙吉做出不理智举动而吃到红牌,场边曼城队和申花队的教练席之间当下还发生了些许言语上的冲突……

  和前天第一场比赛的温文尔雅相比,申花和曼城的比赛无疑要火爆了许多。上半场,经过一段时间的试探,曼城队逐渐进入了状态,并控制了场上局势。相比之下,申花队则相应地加强了防守的力度,以保城门不失。此役首发登场的吴伟超在防守中相当积极,近乎凶悍的几次防守动作,接连在和瓦塞尔、科拉迪等人的正面对抗占得了些许上风。或许是明显感受到了主队在防守时的侵略性,来访的曼城队也渐渐动起了怒气。一次追抢中,恼羞成怒的科拉迪在背后铲球放倒了王珂,领受了一张黄牌。而从领受黄牌之后喋喋不休的表情来看,客队队员对于主队或是当值主裁判的敌对情绪已经油然而生。

  随着注意力的提高,

曼城通过一次简单的进攻机会,取得了进球。第35分钟,曼城队获得了全场唯一一次机会,科拉迪前场得球后转身传出好球,后点拍马赶到萨马拉斯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捅射破网,曼城1比0领先。随着平局比分的被打破,比赛的激烈程度也愈演愈烈。英超球队强烈的身体对抗,显然让
申花
队大部分球员感到有些不适应,但是球员的本性,还是让他们在对手的高强度压迫之下,做起了顽强的反击。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接连走马换将,但是人员上的调整并没有减少对抗的激烈程度,而当素有“英超坏小子”之称的迪科夫上场之后,两队之间的敌对情绪有了明显的加剧。比赛中,曼城左边后卫、前温布尔登球员撒切尔对申花小将杨纯刚的恶意冲撞,直接引爆了场上的局势。当时,在边路接球后转身带球的杨纯刚,迎面便被猛冲过来的撒切尔直接撞飞出了场外。身材相对单薄的杨纯刚被撞后,倒在地上一时竟然也无法自己爬起来。当下,场边的申花替补席便齐刷刷地站了起来,指责撒切尔的野蛮犯规,场上的申花球员也跑过来,指着肇事者质问起来。当时的冲突因为主裁判的干预,得到了暂时的缓解。起初,被撞之后的杨纯刚还起来继续比赛,但没过多久,他便身体一斜,整个人摊倒在了曼城队的禁区里。按照队医尤亨的回忆,杨纯刚当时的面色是煞白煞白的,于是,他第一时间被专人紧急送往了

医院进行救治。

  原以为杨纯刚的重伤,对比赛能够有警示的作用,但仅仅是几分钟之后,局面的矛盾就演变成了更大规模的冲突。下半时第32分钟,撒切尔又一次边路对申花右前卫孙吉粗野犯规,这一次,撒切尔被主裁判王学庆直接出示了红牌。看到这样的一幕,整个曼城替补席立刻躁动起来。显然,英国客人们对于王学庆的判罚相当不满,在他们看来,撒切尔对孙吉做动作之前,孙吉也对撒切尔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只是主裁判和边裁都视而不见。只见多位曼城队员围住所在的边裁理论,其间,一位曼城官员的情绪显得相当激动,指手画脚之外,言语中对申花球员还有些冒犯的意味。此时,站在最前沿的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也毫不示弱,对主裁判的判罚报以鼓掌之外,也和这位曼城官员怒目相视,并示意让对方“住嘴”。众人劝说下,这位曼城官员才转身离去,但是却和主办方就裁判问题表达了强烈不满。

  “如果裁判再不改进他们的判罚,导致比赛无法公平进行,否则下一场比赛肯定没法打。”比赛在稍作停顿后继续,但是比赛的气氛显然已经遭到了破坏,10人应战的曼城队最终顶住了申花队最后时刻的反扑,成功守住了1比0的胜果。不过,这显然还不算完……下半场30分钟才从主席台上下到场地边指挥的曼城主教练皮尔斯,赛后第一时间也冲到了第四官员前,表达对裁判的不满,谢晖手腕上一条腕带也被他抓住了把柄,“我们的队员在上场时受到了严格的挑剔,但主队球员这样的饰物,又怎么能被带上场呢?!”

  不和谐的气氛也延续到了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是个好教练,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看出来了,申花队的整体实力很强……”皮尔斯的点评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含沙射影、似是而非。与此同时,吴金贵的表态也显出了主队的底气,“我个人很满意比赛结果,我们的球队今天打得不错,打出了应有的拼搏精神,而且期间我们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只是没能把握住,稍显遗憾了一些……”

新闻作者: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8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