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渴望今夜夺冠 罗德里格斯欲与杜威一决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1:31 东方体育日报

  首场3比1逆转鹿岛鹿角之后,马德里竞技队并未被胜利的狂喜冲昏头脑。昨日上午他们准时抵达申花俱乐部的康桥训练基地进行训练,丝毫没有胜利后狂欢的倦意。因为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今晚在虹口足球场捧走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冠军奖杯才是西班牙球队的最终目标。

  “我们不能松懈,要在今晚对阵申花之前做好充分准备,中超联赛都处在赛季的中
期,球员们的状态更加出色,而我们正处在赛季前的备战时期,正在寻找状态,所以今晚这个对手并不好打,我们必须把状态调整到100%,才有把握胜出。”马竞队主教练阿吉雷表示。

  在昨日的备战中,阿吉雷将球队分成两组分别训练:一组是参加过与鹿岛鹿角队比赛的队员,主要是以恢复性的训练为主,在场地上训练了半个小时之后又去健身房跟着体能教练哈威尔·伊里巴伦进行力量训练;另外一组没有参加比赛的球员跟随着阿吉雷进行了技战术的演练,并加练了定位球,作为求胜的一个奇招。

  阿吉雷对于球队目前的进攻能力很满意,在前日的比赛中总共获得了三个进球,而此前在德国的两场热身赛中只有一个进球。“马竞的锋线实力是毋庸置疑的,问题在于磨合,看来我们在上海将近一个礼拜的训练是有收获的。”阿吉雷说。为了提高锋线球员的默契程度,阿吉雷还拒绝了队中两名大牌球员托雷斯和凯日曼要求住单间的要求,而是把他们安排在宾馆的同一房间里,希望场外的交流能对场内有所帮助。

  此外,阿吉雷还对阿奎罗等年轻球员的表现很满意,“我要特别表扬这些小伙子,虽然阿奎罗加盟马竞没有多久,但他已经找到了欧洲的节奏。”

  本届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的赛制旨在鼓励进攻,这更加提高了马竞大打攻势足球的积极性。根据这种阿姆斯特丹锦标赛的赛制,胜3平1负0的积分原则不变,此外球队每多进一球就得一分,两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失球少的球队获胜,如果失球数也相同,那么更早进球的球队获胜。马德里竞技队3比1胜鹿岛鹿角队,积6分;曼彻斯特城队1比0胜申花,积4分,所以马竞目前已经领先于其它三支球队至少2分,很有希望在今晚捧走冠军奖杯。“可能是在奖杯的揭幕仪式上我坐的位置离它最近吧。”阿吉雷

幽默地说。

  “这将是我们在新赛季获得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希望它能为马竞在新赛季的征程开个好头,去年来上海参加锦标赛的球队后来在当赛季的

西甲都有不俗的表现,塞维利亚还进入了欧洲赛场,希望我们也会有这番好运气。”阿吉雷说。

  此外,被阿吉雷寄予厚望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也热切盼望着能与申花的杜威再度交手。2001年6月27日,中国国青队在

世青赛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东道主阿根廷队,正是马克西在开场4分钟就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当时防守马克西的正是中后卫杜威。如今五年过去了,两名当年各自队中的“超白金球员”因为上锦赛又获得了交手机会。赛前,马克西已经和杜威进行了私人会面,相约在球场上一决高下。

新闻作者:刘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