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笃寅分析汉军保级形势 技术数据显示乐观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6:33 武汉晨报

  围绕武汉队的保级形势,目前流行两种截然相反的预期。乐观的认为,武汉队比最后一名力帆领先5分,只要与力帆队的比赛中不失分,基本就可以保级;悲观的则认为,5分的优势不值一提,从后八轮赛程看,武汉队的对手个个都是保级球队,因此场场都是生死战;而力帆的对手大多降级无忧夺冠无望,对比赛不会过于投入。相比之下,武汉队的比赛难度实际上要大得多。

  作为武汉队的技术顾问,肖笃寅一直关注着球队的起伏,对于保级形势,他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武汉队保级还是乐观的。”对于最后八轮赛程的争议,他说:“担心是正常的。但与武汉队实实在在的5分优势相比,赛程再有利,但毕竟还没踢,都是不确定的东西。我想,如果让力帆队选择,他们恐怕也宁愿要5分,也不要所谓的有利赛程。”

  肖笃寅的乐观还来源于自己手头掌握的一些技术数据。他说:“确实,我们的对手保级球队多,玩命的一多,比赛就不好打。但也应该看到,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我们与积分后八名的球队交手时并不落下风,平多负少,即使输比分也不大。这就说明,我们与对手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既然实力相差不大,怎么就能肯定输的一定是我们呢?反过来说,力帆的对手没有保级队,但对手名次和实力都占明显优势,力帆怎么就信得足一定能赢呢?”

  肖笃寅认为,决定保级成败的因素在

武汉队自身。他说:“算得再多,还是一条??靠自己的脚说话。休战20天,武汉队想解决所有暴露出的问题不现实,但抓住‘主要矛盾’还是现实的。首先是防守,尤其是禁区侧面的防守,从
技术统计
看,武汉队失球的60%都来自对手从两侧的进攻。包括定位球和角球。然后是进攻,如何给锋线充分的支援也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只要这两点改善了,武汉队保级是靠得住的。”(张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