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人气马竞把虹口成主场 曼城靠孙继海位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5:13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一直坐在看台上当着看客,尽管这次的身份是客队球员,但是在上海的这几天时间里,孙继海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球迷对他的那份热情。或许是对不成器的申花队太过失望,昨天晚上,虹口足球场的近万名球迷把更多的掌声和欢呼送给了孙继海,而曼城队因为他一个人,在人气上竟然超过了主场作战的申花队,更不要说是鹿岛鹿角队了。

  马竞 虹口成了主场

  人气指数:★★★★☆

  因为金童托雷斯,因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阿奎罗,即便马竞队主教练阿吉雷再怎么刻意保持低调,也很难遮掩住这些世界级球员的熠熠星光。从传说中远远超过其他三个对手的100万欧元的出场费,再到规模庞大的代表团,再到随队而来的十几名西班牙记者,以及几百名来自西班牙和中国的铁杆球迷,无一不在昭示着这支皇家马德里同城死敌不断上升的人气。

  相比参加本次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其他三个对手,在上海的几天时间里,不管是在球队下榻的酒店,还是在他们参加活动的任何一个场所,穿着马德里竞技队服举着托雷斯和马克西头像牌子的球迷永远都是最多的,这也更加增添了这支

西甲球队要开拓中国市场的信心,用阿吉雷的话说就是“在这里(虹口足球场)踢球,我们有一种在自己主场作战的感觉,这也是我们战胜对手最有力的武器”。

  曼城 继海压倒一片

  人气指数:★★★☆☆

  因为一个孙继海,来自英超的曼城队成为上海球迷的新宠,尽管他们在昨天的第一场比赛中以1比0战胜了

申花

  从跟随曼城队抵达浦东机场的那一刻,孙继海便成了曼城队名副其实的“代言人”。作为中国球员在英超联赛打拼最成功的一个,孙继海不管在哪里出现,都会成为球迷追逐的主要目标,或许这也是不争气的

中国足球为数不多可以让球迷引以为豪的亮点。

  因为对孙继海的偏爱,曼城队中那些远算不上明星的球员也成了中国球迷口中如雷贯耳的巨星。不过,让曼城这些球员稍微感到尴尬的一点就是,不管谁来采访他们,最终问题总要落到孙继海的头上,尽管问题翻来覆去不外乎“你觉得孙继海水平如何”以及“你跟孙继海相处得怎么样”之类。至少在这次的上锦赛,说曼城是孙继海一个人的球队,一点都不为过。

  申花 表现让球迷失望

  人气指数:★★☆☆☆

  或许在申花队的球迷看来,不是他们不想爱申花,而是申花队实在没有给出一个让他们爱的理由。

  与赛前把夺冠视为己任的马竞、曼城和鹿岛鹿角相比,申花方面早早就放出话来,他们参加这次锦标赛,名次不是第一位的,锻炼队员才是他们的目标。虽然从申花方面来讲,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这个目标很是务实,但是大赛之前却不敢提夺冠,多少给人一种提前放弃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那些申花的铁杆球迷,对球队这种不求进取的做法,显然难以接受。对于申花队来讲,要想重新聚敛起在球迷那里失去的人气,唯一的办法就是认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只要认真了尽力了,对于结果,球迷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鹿岛鹿角 感受“冷落”

  人气指数:★☆☆☆☆

  尽管200多名日本球迷可以在虹口足球场里弄出不小的动静来,但是在场上踢球的鹿岛鹿角球员,却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冷落。

  与马竞队的首场比赛中,尽管鹿岛队打出了不错的技战术水平,获得了不少的破门得分机会,并且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对手的称赞,但是如同几天来在上海遭受的冷遇一样,他们很难获得上海球迷的任何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