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留洋一族仰望“SUN”孙继海:成功留洋运气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45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孙继海,曼城队在中国的知名度瞬间提升了无数个百分比,在申花队阵中,同样不乏喝过洋墨水的队员,只不过和孙继海比起来,申花队员的留洋历程少不了悲情的色彩。昨晚,在留洋成功一族孙继海的注视下,申花队的留洋一族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

  申花队中,李玮峰曾经在英超埃弗顿队坐过板凳,谢晖在德乙亚琛队和菲尔特队都差点拿到最佳射手而无限逼近德甲球队,杜威在苏超凯尔特人队的经历虽然短暂,但也让杜
威明白了留洋的艰辛。除此之外,孙祥在英超维甘竞技队试训后憧憬着来年再会的可能……

  当孙继海被问到为何能在英超

曼城队站稳脚跟的时候,他的回答是“运气”,带着很诚恳的语气,“如果想要成功留洋,除了必须具备过硬的实力之外,运气同样重要,两者缺一不可。”

  昨晚,孙继海因伤错过了和

申花队的对抗,没有进入出场名单的他只能坐在2号看台观看这场比赛,这可乐坏了2号看台的球迷,不管是中国球迷还是英国球迷,都高呼着孙继海的名字,而曼城队主教练皮尔斯也调侃了孙继海的受欢迎程度,“来上海之前,孙继海告诉我在中国有很多他的球迷,我当时并不相信,来了之后我不得不承认他的话是真的。继海还告诉我这里的挂历和邮票上印有他的头像,我准备寄张邮票回去给我太太看看。”

  不少申花队员在赛前曾表达过期待和孙继海在比赛中交手的想法,但最终孙继海因伤只能当看客。在孙继海的关注下,申花队的留洋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似乎也打了折扣。孙祥的两脚任意球都没有发挥出他在联赛中的水平,杜威在对方高大中后卫的压制下,也没有了昔日空霸的威风,谢晖替补出场和扬克尔上演德式组合,但在英式防守面前也没什么机会。

  倒是孙吉在比赛中的咄咄逼人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下半场他接孙祥传球后的一次射门,很有威胁,他也不忘夸奖兄弟之间的心有灵犀,“到底是亲兄弟,我想也只有孙祥能给我传出这么舒服的球,只可惜没进。”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