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布会吴金贵又被冷落 聚焦皮尔斯任其展现幽默细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39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意外,在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结束第一轮比赛之后,申花“如人所料”地列在四支参赛队的最后一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申花主帅吴金贵在例行发言之后,就静静地听着记者们向皮尔斯提问,然后任由曼城主帅皮尔斯展现自己的幽默细胞。

  由于申花和曼城的比赛在马竞与鹿岛比赛之后,所以申花和曼城两队队员都是在上一场比赛打完上半场之后才来到球场。不过,两队的主教练并没有这么悠闲。皮尔斯和自己
的助理早早地来到球场,在主席台上找了视野最佳的位置坐下,边吃着自己带来的小零食,边在马竞与鹿岛的比赛名单上记着什么。吴金贵在比赛开打后匆匆赶到二楼包厢,观看起了下一场比赛对手马德里竞技队的比赛。观察完对手之后,两位主帅开始了直接斗法。虽然在场上申花队员都不遗余力地奔跑和铲抢,但球权多数时间掌握在曼城队脚下。在同样状态不佳的曼城队面前,申花队并没有把握住仅有的几次有望打开对方大门的射门,而是让萨马拉斯抓住了小角度破门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吴金贵的脸上有些遗憾,虽然他知道一球落败对

申花来说并不是一个很糟糕的结果,但他曾经看到了球队扳回比分的曙光。皮尔斯则愤怒地和场边的比赛监督吵个不停,对于比赛的胜利,皮尔斯似乎并没有什么感觉。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吴金贵早早地到来等候着皮尔斯,在随后的发言中,吴金贵表情严肃,“我们的队伍打得很不错,至少在气势上没有输给对手。曼城队的实力强劲,整体高过我们,只不过他们现在处于调整期,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赛前,对手的强大给我们的队员造成了心理压力,不过我们在场上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大家表现得很自信,在强队面前,队员们知道该如何去拼对手。”

  皮尔斯的例行发言则有些敷衍,“比赛很激烈,和我们赛前预想的一样……”在皮尔斯说完之后,记者们并没有就这样放过他,随后的问题全部抛向了皮尔斯,有问他是否关注过申花队员的表现,有关于孙继海的问题,皮尔斯的回答和他在球场上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少了凶悍,多了

幽默,让台下笑声不断。

  和赛前参赛四队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情形类似,在主持人提醒还有最后一个提问机会的时候,记者们才想到了主队教练,问题是关于扬克尔的表现,吴金贵回答的声音有些低沉,“让扬克尔打满全场是为了让他找到状态,只要扬克尔恢复以前一半的状态,就对我们的球队有帮助。”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