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足“问题球员”复出救主 逼平联城抢回救命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00 沈阳晚报

  因被怀疑“表现不正常”而一度遭弃用的李振鸿,在刚刚复出后,就为沈足立下了头功,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一场中超补赛中,客场作战的沈足正是凭借这名“问题球员”的一脚任意球助攻,逼平了同样有着保级之忧的上海联城,能够在上海滩抢回这宝贵的一分,这对于深陷保级漩涡的沈足来说无疑是“救命”的一分。

  在此战之前,沈足相继败给北京和山东,在积分榜上与武汉、青岛两队同积18分并
列倒数第二,稍有闪失随时都有可能掉入降级深渊。因此这场补赛对沈足来说其重要性可想而知,为此,俱乐部方面不仅为本场比赛开出了巨额奖金以激励队员,还在赛前召回了被打入冷宫的中场大将李振鸿,同时,新外援前巴西国脚阿尔维斯也在被雪藏了一轮之后首度亮相。

  人员上的齐整以及来自俱乐部的鼓舞,让沈足将士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求生欲望,不过,比赛开始仅两分钟,主场作战的上海联城就抓住沈足后防线的失误取得了进球,当时,联城队马丁内斯反越位成功,晃过门将打空门轻松得手,开局的风云突变,迫使沈足不得不改变先求稳而再求胜的战略部署,转而发动了全面的反攻。

  在上半场最终0比1落后的情况下,沈足在中场休息时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刚刚引进的巴西外援阿尔维斯“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下半场开始后,阿尔维斯与另一名巴西外援塔尤索组成了新的锋线组合,不过,在整个下半场的比赛中,尽管阿尔维斯跑动十分积极,但其所发挥的作用却并不明显。

  反倒是刚刚复出就投入比赛的李振鸿表现极为抢眼,第68分钟,沈足在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李振鸿一脚怒射打在边网上,让对方门将王大雷惊出一身冷汗。第70分钟,又是李振鸿在禁区外突施冷箭,可惜被王大雷神奇的单掌托出。第75分钟,沈足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沈足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李振鸿的大力弧线球直奔对方球门,在门前的一片混乱之中,皮球在碰到对方防守队员后弹进网窝,1比1!沈足扳平了比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