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体院全面接管辽足 周铁民:不是倒退走市场化道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33 沈阳日报

  

接管辽足,周铁民(左)与隋岩都信心满满要退出了,却丝毫没有不舍,张曙光谈笑风生地与大家告别。

  要介入了,正压力重重,周铁民深知责任重大。

  昨天下午,

辽足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惟一的主题是隋岩代表省体育局和省体院
进入俱乐部,主持俱乐部全面工作。“这是辽足俱乐部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张曙光为整个事件下了一个很有分量的定义。

  张曙光:我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

  管理权、经营权全部移交给二股东,张曙光身上的担子一下轻了太多:“现在我一般事是不管了,大事过问一下,我的使命快结束喽!”张曙光坦言,他的目标就是让辽足真正本土化,回归辽宁。这个目标实现了,他也就完成了历史使命,可以放心地离开了。现在大股东和二股东之间已经没有原则性的分歧,辽足彻底回辽今年一定要进行,并且一定能够成功。

  张曙光认为,省体院的这次强势介入与以往有着本质性区别,“以前二股东更多是充当救火队的角色,解决问题后就撤出了。这次是为全面管理介入奠定基础,是为股权回归做好铺垫。这次介入,二股东将解决一系列棘手问题,包括经济问题,这在以往是不曾有过的。所以今天应该是辽足重生的一天,值得欢欣鼓舞。”

  对于自己的去留,张曙光已经想得很清楚:“大股东三年没有一分钱投入,我一直在这里维持。我的能力只能是让辽足活着,只有活着才有希望。现在这种状态应该结束了,下一步辽足将争取活得更好。至于我,辞职和离开只是时间问题,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就不再需要我这个执行董事了,我可能会永远离开足球。现在我对中国足球对辽足有很多思考,等到退出的时候,我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周铁民:体院介入不是倒退

  省体院介入辽足,掌控管理和经营全局,辽足是否回到了计划经济时代?对此,省体院副院长、辽足副董事长周铁民说:“这不是倒退,下一步辽足还将走市场化道路,现在的情况只是一个过渡状态。”“辽足近来的问题愈发严重,困难更加突出,有些问题已经不可逾越。这要求我们必须下定决心,有所行动。”周铁民表示:“现在关于辽足的传闻很多,这说明辽宁人民关心足球,希望辽足一天天好起来。要不辜负各方面的希望,我们需要在一些重大问题上求得突破,目前一切按照正常程序推进,近期内会有个圆满的结局。体院这次强势介入只是开始,我们将采取的行动不是一时性、应急性的,而是着眼长远,要负责任,勇于承担风险。隋岩同志是受省体育局和体院的指派到俱乐部工作,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都是他的坚强后盾。”

  周铁民强调:“辽足是几十年来形成的深受人们喜爱的文化品牌。我们介入就是要将这个品牌保持住,并发扬光大。介入之后,我们将严格管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奋发有为。让辽足这个公共文化产品给辽宁人民带来鼓舞和精神动力,为

和谐社会、和谐辽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报记者张膺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