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值主裁惹怒英国绅士 皮尔斯暗示主裁偏向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6: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昨晚申花队和曼城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曼城队主帅皮尔斯气愤地冲向场边的比赛监督嚷个不停,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在主教练席边也是咆哮不已。比赛的主裁判王学庆让英国人很是不满,也为上锦赛的首日比赛增添了不和谐音符。

  为了能够保证本次上锦赛的裁判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上海足协特意向中国足协借来了几名主哨中超联赛的国际级裁判担任这次比赛的主裁判,比赛的边裁也在中超担任过边裁工作。本场比赛的上半时,比赛还算平静,火爆的场面并不多见,所以主裁判将吹罚的尺度放得比较松。

  下半场比赛,双方场上队员的动作明显变大,于是场上不断出现黄牌,其中,和孙继海存在竞争关系的左后卫撒切尔在比赛中就因为报复动作而直接吃到红牌被罚下场,当时孙吉在防守撒切尔时动作过大,在裁判鸣哨示意孙吉犯规之后,撒切尔用双手掐向孙吉。在这张红牌之前,撒切尔已经因为铲球动作过大而吃到黄牌。对于这个判罚,曼城方面十分不满,他们认为孙吉的动作十分危险,同样应该受到处罚。在之后的比赛中,裁判在判罚中有些偏向主队上海

申花队,在一些身体接触方面的判罚也稍显勉强。

  在比赛的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前30分钟,曼城主帅皮尔斯一直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在球队少一人之后,面对球队被申花队围攻的场面,皮尔斯相当不满,最后一刻钟,他匆匆赶下看台,一回到主教练席就对着自己的场上队员大呼小叫。第四裁判示意皮尔斯不要太靠近球场,此时,皮尔斯指着不远处同样靠近球场的申花主帅吴金贵抗议道:“他不也是这样吗,你们怎么不去管他?”

  比赛结束之后,皮尔斯和曼城队的其他助理教练一起冲向了场边的比赛监督,问他们为什么对自己的球队和申花队双重标准。原来曼城队在比赛中要求换人时,第四裁判示意这名队员必须将手指上的戒指摘掉才能进场,而在老规则里,队员只要在戒指外面套上胶布或是保护套就可以上场,为了这个问题,双方交流了很久,最终曼城队队员只能摘掉戒指来换取上场资格。不过,曼城队的助理教练发现申花队员谢晖上场前手腕上戴着一根红丝线,但第四官员并没有干涉。

  赛后,不少球迷都认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在判罚尺度上对曼城队偏严,对于这样的国际商业比赛,

红黄牌会毁掉比赛的观赏性,何况英超球队的风格本来就是比较硬朗的。但裁判也有自己的苦衷,在赛后总结会上,裁判们也就刚才在比赛中的几个争议点讨论了一番,大家都觉得给撒切尔的红牌很正确,事实上,撒切尔在吃到第一张黄牌后,还有一个对申花小将杨纯刚的恶意冲撞,但裁判考虑到观赏性而没有马上掏出第二张黄牌,没想到之后他又对孙吉做出掐人的动作,裁判为了控制双方的情绪只能直接掏红牌来警示场上的其他队员不要太冲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