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科尔浪费机会遭嘘声 金贵满意球队称差点击败曼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0,对申花来说,一球小负英超中游球队的成绩,根本谈不上是一个耻辱,从某种程度上说还是小小的胜利。不过,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却是另外一番态度:“如果我们机会把握得好,完全可以扳平比分,甚至可以反超比分!”吴金贵这番话说得很婉转,但却暴露了他对于胜利的渴望和野心。

  吴金贵所说的“如果我们如果我们机会把握得好,完全可以扳平比分,甚至可以反
超比分”,主要指的是前德国国脚扬科尔的两次射门机会。遗憾的是,扬科尔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都错失了。

  第一个机会来自谢晖在第72分钟的头球摆渡。当时,谢晖在禁区内奋力抢点成功,将球传给处于空挡中的扬科尔。扬克尔禁区中路起脚射门,可惜他的动作太慢,让身后的乔丹有时间防守到位,射门也被对方破坏掉。如果扬科尔这个球处理得稍微快一点,就将是非常好的破门机会。第二个机会出现在第80分钟,这也是全场比赛中

申花队最接近破门的一次进攻。当时,申花队后场送出一脚过顶长传,出现在左边路的孙吉反越位后快速插上,在趟到底线处一脚横传,而中路靠近后点的地方恰好是跟进的扬克尔。皮球直接滚向了直接面对空门的扬克尔,此时,
曼城
队的替补门将韦弗实际上已经放弃,他绝望地看着扬科尔倒地,然后铲射。令所有人的都没有想到的是,扬科尔处理球的动作实在太慢,等他倒地再射门时,皮球已经从他的右脚边滑走,擦着离门柱只有几厘米的地方滚向了底线。在球门线上呆站着的韦弗这时才缓过神来,捡起地上的皮球,一阵亲吻。而此时,看台上的球迷再也无法忍受扬科尔的糟糕表现,全场球迷集体将嘘声送给了这位动作迟缓的前德国国脚。其实,除了这两次绝佳机会外,扬科尔还获得过一些破门机会,均被他浪费。当下半场谢晖被教练叫到教练席,准备换他上场时,全场球迷欢呼雀跃。

  比赛结束后,吴金贵并没有批评扬科尔。而是肯定了他的作用和表现。“和扬科尔刚来到球队时相比,他的状态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恢复。他前段时间受伤,现在刚复出,状态也在慢慢恢复。今天获得的机会,体现出了他的能力。我想,只要他恢复到高峰时一半的状态水平,就可以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

  尽管扬克尔的表现遭到全场球迷的嘘声,但申花队的表现却是得到了球迷以及主教练吴金贵的肯定。吴金贵表示:“在比赛之前,对手给我们制造了相当大的压力,我们一直很担心,能不能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东西。我很高兴,在丢球之后球队的表现非常好,他们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自信心,创造了好几个机会,并差点进球。”(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