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大战陈涛碌碌无为 国字号抢手货仍难救金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国足与国奥公布名单时,陈涛成了抢手的香饽饽,在两个名单上都赫然在列。但最需要陈涛的还是沈阳金德。不过本场至关重要的保级大战,陈涛除了一张黄牌之外,也少有能吸引球迷眼球的地方。目前17场比赛仅进一球,这与队内核心位置极不相称,在入选的国足四名前锋中进球最少,远远落后于大羽和韩鹏。

  金德遭遇鲁能屠杀之后身陷保级泥潭。虽然少赛三轮还领先副班长5分,但在联赛还
有10轮的情况下还远未逃离降级区。与上海联城和深圳健力宝的补赛就成能决定金德命运的关键之战。库夫曼直言这将是金德队走出低谷的希望所在。为了备战这两场保级大战,金德向足协申请推迟陈涛赴国足报道时间,足协也体谅金德的难处同意要求。当然,对手联城也如法炮制,留下了王大雷。

  赛前金德备战这场保级大战可谓做够了文章,不仅大动干戈收缴了所有球员的手机,让人有如临大敌之感。并且将赢球奖金翻了一番,达到创纪录的80万,这对经济并不宽裕的金德并非小数目了。

  就在金德为三分大作准备时,开场两分钟就遭遇当头一棒。马丁内斯的单刀球让金德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佩戴队长袖标的陈涛并没有表现出相称的作用,没能组织起一次像样的进攻。

  让陈涛成为场上焦点的一幕出现在第18分钟,当时陈涛带球在右侧向中路突进,与前来封堵的联城后卫刘宏涛发生冲撞,刘宏涛倒地后陈涛有一个踩踏的动作,裁判向陈涛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本场比赛陈涛的定位球也大失水准。第51分钟,金德许博带球突破,刘宏涛拉人犯规,金德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可陈涛主罚的任意球毫无准心直接飞出了底线。倒是第74分钟李振鸿主罚的任意球让金德虎口脱险。

  本场保级的关键大战,作为队内核心的陈涛除了一张黄牌以及几次毫无威胁的定位球外,在场上也很难找到他的身影。毫无疑问本场的风头让几个外援给抢走了。堤马组合让金德疲于防守,而本场金德的关注点似乎也在前巴西国脚阿尔维斯的首次演出上。再加上陈涛的碌碌无为,消失在镜头之中也就不足为怪了。

  在9日与深圳队的比赛后,陈涛将回国足报道,以目前低迷的状态应很难撼动

鲁能锋线的地位。(甘敏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