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祝福新辽足:两年实在太累 这将是个好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20:23 东北新闻网-体育频道

  张曙光将8月4日称为历史性的一天,其实同样的话,他已说过不止一遍了。不过在2006年的8月4日,也许在辽足俱乐部的历史上,注定了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尤其是大院的周铁民院长用坚定的语气,坚定的眼神、坚定的手势,着重肯定了张曙光的判断时,更加深了人们的这一印象。

  辽足曾经无数次站在历史的决定性时刻,当有些紧张的隋岩出现在人们的面前时,
辽足会迎来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临界点”么?

  张曙光: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如果一切传言都是确实的话,张曙光今天可以给自己的足球生涯写总结了。他亲口宣布了“隋岩将代表大院,对

辽足的全面负责”,这实际上已经迫不及待公开宣布,从此之后,辽足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他不再说了算了。明天他将回到北京,“有一天,等我完全退出足球圈时,我会写本书。”张曙光说,“这两年实在是太累了。”

  政府的支持是解决辽足困境的必要条件,这是张曙光执掌辽足后期反复重申的一个理念。在今年年初,辽足实际上就已经和体院有过沟通,直到今天,虽然还不能说是功德圆满,至少已经是曙光在前了。所以,对于体院参与辽足管理,他给予最热情的肯定:”这绝对是一个好的开始,从此以后,辽足将在体院的帮助下走向复苏。我可以告诉大家,股权转让今年一定会搞,也一定会搞成功!”在他看来,参与辽足的管理,实际上,就是意味着辽足从此获得了某种政府的关注,这是辽足梦寐以求的东西。

  也许有人会说,张曙光时代结束了,但是只要辽足和体院一天不签字,谁能肯定这一点呢?

  周铁民:体院介入不是倒退 <.b>

  实际上,周铁民很早就开始介入辽足的管理了,由于他特殊的身份(辽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就算是管理,也仅仅是建议,或者说参谋的权力。在张曙光反复强调体院“强势”介入的时候,周铁民显然明白其中的具体所指。

  “辽足最重要的任务还是保级,在体院介入辽足管理之后,我们还有一定的动作,来帮助辽足,这其中必然会包括为辽足营造一个很好的生存环境。”至于是何种动作,周铁民则选择了回避:“到时候大家自然就会知道了。至少现在应该可以把辽足队员的两个月的工资和奖金补上。”

  但是至少有一点他是希望外界了解的:“体院回购辽足,并不是一种倒退。”,体院并不想在目前中国联赛大潮流下,逆行而上,“即使是体院收购了辽足,辽足也会作为一个独立的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俱乐部来生存,同样会按照市场规律来办事。”其实周院长的表白似乎是不必要的,辽足从职业化以来,已经走的足够远了。就算体院有心将辽足拉回到职业化之前,恐怕麻烦事会更多。比如,谁来还辽足这几年的债务?

  隋岩:我会迎接挑战

  隋岩给人的印象是沉默寡言却踏实稳重,老实说,自从传出隋岩将接受辽足的消息开始,人们都有一个同样的念头闪过:他能行么?隋岩给出了一个很具个性的答案:我会迎接挑战。

  坐在辽足头把交椅上的人换了又换,辽足的生存状态却一天不如一天,这几乎成了一个公认的事实了。体院对于隋岩的期待,是他能够使辽足俱乐部上下,从总经理到工作人员,从教练到每一个队员,形成一个团队。不管怎么说,凭隋岩在辽足这么多年的贡献,实现内部团结并不是什么难事,真正困难的是,辽足将如何应对外界异常残酷的生存压力。

  隋岩可以说是一个称职的教练,但他会是一个称职的经理么?比取得球员信任、俱乐部信任、体院信任更难的,是取得球迷的信任、赞助商的信任。他可能比谁都清楚这一点。所以,球队成绩将会是隋岩任期内的头等大事。

  还是让我们祝他好运吧,也祝辽足的“历史性时刻”好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