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坦言自己该退出辽足 新掌门豪言保级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日下午4时,在沈阳辽足俱乐部所在地光大大厦9楼会议室,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正式向媒体宣布,从今天开始,辽足俱乐部二股东辽宁省体院正式强势介入辽足管理,而隋岩从即日起开始负责俱乐部的日常工作。隋岩表示,他对辽足目前的状况非常有信心,并且准备全力为辽足工作。

  张曙光坦言自己该退出

  张曙光在发言当中语气轻松,他认为自己已经将手中的权利和责任都移交给辽宁省体院,他自己作为执行董事的职责也基本要完成了。作为俱乐部三年来的执政人,他认为自己已经完成了任务,让辽足在大股东一分钱不拿的情况下活了三年。而下一步,辽足所要面对的是保级等重大问题,而此时的辽足已经有辽宁省体院来介入管理,而从今天开始,辽宁省体院将承担起辽足俱乐部的所有工作而他本人会全力配合二股东以及新上任的隋岩完成各项工作。

  张曙光表示,他会在合适的时机选择退出,不过还要等待时机成熟的时候。刚刚休假归来的张曙光情绪饱满,他认为自己现在更加轻松了,因为将

辽足的重大责任给了出去,自己可以休息休息了。下一步他准备就
中国足球
的一些问题写一部书,但是现在还没有完成。张曙光坦言,他在辽足的所有工作正式完成交接之后,他将退出中国足球圈,争取回到校园去。

  对于俱乐部转让的问题,张曙光透露,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原则性分歧,他们大股东与二股东辽宁省体院方面的谈判非常顺利,转让一定要完成,而且一定会完成。这是辽足俱乐部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他希望从今天开始,辽足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而隋岩入主辽足副总全面工作,其实是代表辽宁省体育局和辽宁省体院,这也是辽足回归辽宁的一个步骤,今后针对辽足的问题,还会有进一步的动作。而关于辽足股权的移交问题,张曙光认为应该在年底可以完成。

  隋岩自认压力非常大

  在新闻通气会上,辽足俱乐部和辽宁省体院方面并没有宣布隋岩的具体职务任命,而仅仅是以负责俱乐部全面工作为其作为职权界定。对于隋岩以后的工作,张曙光和二股东代表辽宁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的观点是一致的,隋岩是受到辽宁省体育局以及二股东辽宁省体院的指派,代表以上两个方面全面介入辽足管理。

  隋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现在的俱乐部遇到了很多困难,他感到自己压力也很大,但是压力也是动力,他会在这个时候全心全意地为俱乐部工作,争取与俱乐部和球队共渡难关。而目前俱乐部和球队最为尖锐的问题是球队的保级问题,隋岩说:“现在球员们受到很多因素的干扰,在比赛的信心上有些不足,下一步我们就是要在这个方面下功夫,让球员们重新树立信心。按照辽足目前的实力,我想保级是应该没有任何问题的。”

  隋岩介绍说:“我从事足球30多年的历史了,是沈阳人。1981年进入辽宁青年队,对辽足的感情很深厚。1988年我就进入了辽宁一队,当时也是辽宁十连冠的辉煌时期。1992年,我从事教练工作。培养了一批年轻球员,他们很多人在职业俱乐部效力,或者进入了大学等,2005年我在辽足一队担任了一年的助理教练。2006年一直在辽足预备队担任助理教练。”隋岩认为,自己在球队的时间比较长,对业务比较了解,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他会跟各个方面积极沟通,努力解决好各个方面的问题。他认为,现在还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很多事情还需要进一步的熟悉,希望各界能够给他更大的支持。

  (夏长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