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疯狂鲁能人的新生活:车子 老婆和狗一样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5: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2005赛季所有的不快和痛苦现在都被鲁能暴风雨般的进球清洗干净!现在的济南和山东队再不是当年那般压抑无声,除了训练比赛,队员们老中青三代各有自己的幸福。值得一提的是,两位老将范学伟和宋黎辉,现在正在等待冠军来作别---范学伟今年已经35岁,可以说是中超球员中的”活化石”,而宋黎辉今年也已经32岁。在2005年年底的时候,曾经有消息表示他们有可能退役,但最终他们坚持了下来。

  尽管两个人在今年都鲜有出场纪录,但对范学伟来说,他将在自己35岁的时候迎来第一个联赛冠军,而对于宋黎辉来说,他曾经和球队一起创造了1999年的辉煌,这次夺冠,无疑会给他的职业生涯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尽管无法出场,但两员老将都在训练场上兢兢业业地训练,范学伟更是经常和年轻的队员进行激烈的身体碰撞。”出场不出场不是我能决定的,但在训练场上我就必须兢兢业业,因为我们是职业球员。”范学伟告诉记者。

  范学伟和宋黎辉如今都是非常轻松和开心,可以预见的是,在夺取了联赛冠军之后,他们可以无悔地离开这块绿茵场,这块他们付出了20多年的绿茵场。而现在他们所能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在训练中等待那幸福的时刻。

  这样的等待,也是一种幸福。

  送车·送鹦鹉 小字辈的爱心释放

  崔鹏的父亲崔健现在非常悠闲,每天下午的时候,他会开着儿子崔鹏给他买的车去俱乐部,看儿子训练,自己也在训练场跑上几圈,等训练结束之后,再开着车悠然地回到住所。

  崔健的这辆蓝色旗舰版

马自达6,是崔鹏在3月底给父亲崔健买的,崔鹏告诉记者:“父亲为我付出了很多,我为父亲做得还太少。”崔鹏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腼腆地笑了,旁边的崔健也乐了:“有了车子我自然高兴,但让我最高兴的是,崔鹏年底就能给我拿回来一个联赛冠军奖牌了,2005年十运会,今年是联赛,
足协杯
冠军也有可能,我为这样的儿子感到自豪啊。”

  崔健满面的笑容中荡漾着一种幸福,这种表情与记者第一次采访住在出租屋中的他时,完全不同。

  崔鹏的幸福中包含着自己的幸福,也包含着含辛茹苦的父亲的幸福;韩鹏的幸福则是在体味成长的快乐。本赛季,韩鹏第一次真正坐稳了主力位置,他在鲁能的前场形成了一个支点,虽然本身的进球数并不多,但他的接应、传球和扯动是鲁能供给群最有力的一个环节。而他在国家队中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韩鹏真正成长起来了。”鲁能副总韩公政就这样表示。

  与球场上的强悍不同,韩鹏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他曾经在博客上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今天晚上看了深圳电视台演的为了纪念青年歌手丛飞举行的晚会,非常感动,丛飞是个平凡的人,但是他做出了非常伟大的事情,他一直救助失学儿童,187个孩子都亲切的称丛飞为丛飞爸爸,在自己身患绝症的时候依然坚持唱歌赚钱来救助那些孩子,现在丛飞已经因病去世了,如果真的有天堂的话,我为他祈祷。”长大了的韩鹏在球场外还是个非常孝顺的人,他的爷爷今年73岁,老人家每场比赛都会坐在电视机前看孙子比赛,韩鹏在进球后也常常提起爷爷:“这个进球献给我的爷爷。”因为爷爷喜欢了养鸟,孝顺的韩鹏还买了一个价值不菲的鹦鹉送给爷爷。

  韩鹏的另外一个爱好就是养狗,前几年上场时间不多的时候,韩鹏很少提及自己养狗的事情,如今心情舒畅的韩鹏常常把自己的爱犬挂在嘴边,逢球队放假,韩鹏有时还会到外地看望名犬养殖场。前些日子,韩鹏还在博客上撰文,抨击了屠杀狗的行为。更有意思的是,在客场去抚顺和辽宁的比赛时,听到球队中的一些人还有记者去吃狗肉,韩鹏非常气愤:“你们怎么能这样呢?狗是通人性的,不能吃。”在鲁能泰山队中,韩鹏的观点有很多的支持者,因为喜欢养狗的人还有很多,例如矫哲和刘金东,他们都有自己的爱犬,矫哲的爱犬叫巴克,是一条萨摩耶犬,在

世界杯联赛间歇期的时候,矫哲还和他的爱犬一起接受了鲁能官方网站的采访。

  恋上音乐·爱上搞笑 挫折者的快乐重温

  王超曾经走过了一段痛苦的日子,然而他最终站起来了。在本赛季,已经31岁的王超一直稳居主力左后卫,每场比赛都和矫哲一样,成为了球队中跑动最多的球员之一。“我感觉自己充满了斗志,要知道留给我的踢球时间已经不多了,只要站在场上,累死也要跑。”在比赛的时候,曾经有球迷表示:“这王超怎么看都不像30多岁的人,真能跑。”但王超乐在其中:“嘿嘿,马上就要拿联赛冠军了,高兴啊。”

  王超的业余爱好并不多,先前的感情挫折让他对待感情非常谨慎,他业余生活中更多的时间留给了音乐,他的房间堆满了各种各样的CD,闲暇的时候,王超就静静地享受音乐。“这种生活非常平静。”王超还表示自己退役之后,真的想做音乐方面的事情,“足球和音乐,也算是我一生最忠诚的恋人吧。”

  和王超一样,高尧也迎来了他足球生涯的第二个春天,在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高尧入选国家队曾经引发了诸多的争议,世界杯之后,高尧的职业生涯一度陷入低谷。但如今的高尧俨然是鲁能后腰位置上的铁闸,曾经有球迷评价高尧说,他就是鲁能泰山队的加图索,对此高尧笑了:“加图索肯定不比上,我只是竭尽全力做好我应该去做的事情。”高尧现在非常开心,在鲁能的本土球员中,他和大羽郑智的关系算是最好的,可以说成为了球队中的润滑剂。而高尧虽然面色黝黑,给人感觉有些严肃,但他搞笑的本领也一流。在一次训练中,高尧腿伤在队医的陪伴下提前回到了俱乐部,走在半路上,他装作腿疼,让队医背上了他,然后冲着大羽喊:“大羽,你看,我不行了,走不动了。”大羽被他的滑稽逗乐了:“你放心,我们会为你拼搏的。”

  激情·老婆·好胃口 外来者的气质革命

  李金羽最近非常开心,不仅仅是因为他很快就要打破联赛进球纪录,更重要的是他也很快将要获得联赛冠军,从1997年他进入职业队开始,他为了这个联赛冠军等待了10年的时间。清晰地记得,在2004年年底鲁能夺得双杯王庆功会上,王超用一首《十年》表达了他的情感,在今年年底的庆功会上,不知道李金羽会不会唱起这首歌。

  10年,李金羽从小天鹅变成了老将,但老将的心却因为冠军的到来而年轻起来。如今鲁能泰山队的休息室,李金羽的嗓门绝对是最大的,他从来都是在休息室高声大笑,而在训练的时候,李金羽仍旧保持着他高声呐喊的习惯。在这一点上,李金羽和同龄的舒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王亮的幸福,则是和妻子张楚格紧密相连的。因为王亮,张楚格在超女中受到了更多的关注,而因为张楚格,王亮的曝光率也陡增。如今,张楚格已经闯入沈阳赛区3强,很有希望参加全国十强总决赛,而王亮也将获得他第一块联赛金牌。其实可以这么说,李金羽和王亮的到来,改变了山东鲁能泰山队的形象和气质。一直以来,山东足球都是沉稳甚至土气的代名词,是李金羽和王亮给山东足球增加了时尚的气息,个性飞扬的李金羽,以及王亮张楚格的文体双星组合,让鲁能不仅仅是在成绩上吸引了全国的球迷,也在时尚感召力上吸引着全国球迷的目光。

  绝对大羽,绝对鲁能;绝对王亮,绝对张楚格。

  郑智也已经习惯了济南的生活,例如他喜欢上了济南口味的烧烤,在闲暇或者放假的时候,郑智会带着妻子或者朋友,去济南一家烧烤连锁店良田烧烤去品尝美味。不过老济南人吃烧烤一般都是这样子的:在大街上的一家烧烤店露天而坐,然后光着膀子大声吆喝,大碗喝扎啤,大口吃烤肉。作为知名球员,郑智没有条件这么做。除了良田烧烤,鲁能队员常去的还有另外两个地方,一个是东方肥牛王,主要是火锅,另外一个是刘氏鸭肠王,那里的一道菜《石锅牛蛙》是他们的最爱。幸福的时刻,胃口也是好的。

  郑智是个非常自律和低调的球员,在这方面他的风格和一贯的鲁能风格非常合拍。但他骨子里的桀骜不驯和不服输的精神也感召着队友,“有了郑智,我们队变得锐利了!”队友们这样评价他的作用,见证过山东队挫折历史的人都会理解,这种锐利不只是在战术上的,还是精神上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