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东夺回首发重演四月前噩梦 自释"助攻"飞脚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1: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东京报道 在中超赛场上三轮比赛没有露面的陈东,在A3联赛的揭幕战上又回到了主力守门员的位置上。没想到,等待他的却是个重演四个月前的噩梦,其把守的大门同样三次被对手射穿,而且他解围时直接把球传到对方脚下,更是“助攻”飞脚队攻入了第3个球。

  在实德俱乐部出于培养年轻球员的考虑下,从主场迎战亚泰队开始,陈东便坐进了
替补席里,并且一坐就是三轮,顶替他出场的是小将于子千。但在出征东京之前的与上海联城队的客场比赛中,陈东复出了,按照林乐丰的说法,“目的就是让陈东找一找比赛感觉,以迎接A3联赛的到来。”在这场比赛,陈东演出了水准,3次扑出联城队势在必进的射门。但是,到了东京,陈东便与球队一起陷入了低迷。

  说起前两个失球,陈东解释说:“对方罚出的任意球是连传带射,路线非常好,球速快,即使我想出击都出不去了。在小禁区内被对方顶到球之后,由于距离太近,根本没有时间作出反应。第二个失球,大阪队是边路传中,这也是他们一直坚持的打法,9号阿乌贝斯的跑位也相当聪明,他不是一直往前压,而是在看到我们的后卫退得比较大,跑到了一个最佳位置顶进了第二个球。阿乌贝斯是一个重点人物,让他在禁区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地头球攻门也说明我们盯人不紧。”

  如果说前两个失球与陈东没有直接关系,那第三个失球就是由他解围失误造成的。当时后卫把球回传到陈东左脚方向,他在把球倒到右脚后,看见对方前锋冲上来,只能匆忙出脚,球没有开出多远直接落到了对方脚下。3日晚,陈东回忆起这个失误时说:“确实不应该出现这个失误,当时一是有些慌乱,二是刚好出脚的位置上面有个坑,影响到我出脚,踢的那球没有使上力量。”

  对于此球,林乐丰的意见是陈东固然有责任,但后防线也出了问题。“陈东情急下动作有些变形,大脚解围没有把球踢远,不过,这个失误没有直接导致失球,对方重新组织进攻,又打了一个二过一的配合,如果防守队员能够及时破坏的话,根本不会造成失球,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