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诸将遭遇幸福烦恼:奖金要发爆了 板凳要坐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51 足球-劲体育

  幸福的烦恼1 奖金要发爆了

  记者陈永报道 记者清晰地记着这样的一个镜头,在2003年底中超最后一轮结束之后,董罡绕着山东省体育中心内场转了一周,然后幽幽地表示:“今年战绩没法说了,连赛季初准备的奖金都没有发放出去。”

  时光荏苒,3年之后的今天,一切都改变了。那时候鲁能是有奖金预算而没有发出去,而这一次鲁能的奖金数额恐怕要超出鲁能年初的奖金预算了。

  目前鲁能战绩16胜3平1负,尤其是最近8轮,鲁能已经连续8连胜,按照4轮发放一次奖金的规定,鲁能至少有2次要发满奖金。根据目前鲁能泰山队的情况,在剩余的8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应该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如此一来,奖金数额恐怕又会大大增加。

  目前我们无从确知鲁能一次发满奖金的奖金总额,但可以通过之前的一次奖金发放进行比较,那是鲁能此前在3胜1平的时候,一名绝对主力队员拿到了20多万奖金,这样比较的话,鲁能今年的奖金数目还是非常可观的。

  此外,鲁能夺取联赛冠军已经基本成为事实,根据目前的情况,在夺冠联赛冠军之后,鲁能肯定会有一笔较大的奖金发放。此外,鲁能泰山队仍旧有非常大的可能夺取双冠王,如此一来,鲁能的奖金数额恐怕也会高于2004年夺取双杯王的时候,要知道单单一个联赛冠军,其含金量就会超越两个杯赛冠军之和。

  高额的奖金肯定会让俱乐部有所苦恼,但这是一种幸福的苦恼,因为在这奖金的背后,鲁能有更多的理由值得自豪。

  在鲁能泰山队连连告捷的情况下,鲁能青少年足球也有大动作:鲁能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在8月5日在潍坊拉开帷幕,来自

拜仁慕尼黑、贝尔格莱德联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的球队以及国内参赛球队将参加本次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这一赛事,也是中国主办世界青少年赛事的一次创举(注:本报作为该项赛事的唯一平面媒体合作伙伴,将全程报道本项赛事)。

  豪华的一线队伍,强大的梯队,完善的俱乐部建设,无疑是鲁能强大投入的最好回报,从这一点看,尽管外界对于国企投入足球有一些不同的言论,但山东电力集团和鲁能俱乐部队与中国足球建设的提高,显然是有着巨大的作用,因为它不只是专注于一线队战绩,更着重于整体足球水平的发展,而也是那些处在内忧外患中的民企足球所不能比拟的。

  幸福的烦恼2 板凳要坐塌了

  记者陈永报道 2005年十运会夺冠之后,小将王永珀曾经满怀期待地表示,希望这个冠军能够让他在联赛中的上场时间多一些。然而,在人才济济的鲁能,王永珀要想上场,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能够打前锋和前腰位置的他,面临的竞争对手是郑智和李金羽。

  这也是鲁能所面临的另外一个苦恼,那就是在郑智、李金羽闪耀的背后,强大的阵容也造成了部分的人员过剩。

  在目前鲁能的替补席上,至少要有三四名国脚级别人物要坐在板凳上:刘金东,这名阿里·汉执掌国家队时的爱将,如今只能作为替补零星出场;王亮,则要和矫哲竞争;而周海滨和崔鹏,两名现在国奥队的重要球员,只能竞争右前卫一个位置;至于另外一名入选过国家队的苑维玮,他目前所能做的,也只能是作为王超的替补。

  当然,还有更多的小将,例如文章开头提到的王永珀和杨程,前者是山东十运队夺冠的核心球员,后者去年还是绝对主力门将,但在目前人才济济的山东队,他们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

  这样的苦恼不仅困扰着这些身在其中的球员,也困扰着图拔。如果说在去年赛程非常密集的情况下,图拔坚持使用一套阵容并最终让球队过于疲惫还可以去质疑的话,在今年赛程并不是非常密集的情况下,图拔在每场比赛中都使用最强的阵容就无可厚非了。

  目前图拔也逐渐有意识地增加替补门的出场机会,例如在最近几场,刘金东和王亮的出场时间已经有了显著的增加,重点培养的苑维玮几乎每场比赛都能够踢满全场,吕征和王晓龙也能不时地打上比赛。但由于门将的特殊性,杨程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李雷雷一直站在大门前。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图拔与其将出场机会给外援伊戈尔,还不如多锻炼一下年轻的球员,因为从现在的情况看,伊戈尔明年留在鲁能的机会已经非常渺茫。

  不过图拔也否认要对阵容进行大的变化,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会争取最好的成绩。现在看来,虽然鲁能已经在积分榜领先15分,替补队员也不可能突然获得太多的机会,只能是逐渐增加出场时间。

  对鲁能泰山队来说,另外一种幸福的苦恼也将随之而来,那就是鲁能在铁定夺取联赛冠军的情况下,也会取得2007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权,这样鲁能将在2007赛季不得不在联赛、亚冠以及

足协杯3线作战,而国脚们更需要4线作战。

  鉴于2005年的沉痛教训,这样的苦恼才是鲁能随后需要面临的真正苦恼,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有必要呼吁图拔尽快地制定明年的规划,并且从今年便开始锻炼一些重要的替补队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