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丹尼尔出走保级压力大增 人事巨变李智勇向掌门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7:02 深圳特区报

  昨天下午,台风“派比安”正在深圳上空疯狂逞威,备战9日与沈阳金德的中超补赛的深足不得不将训练改在田径室内训练场进行,体能训练的量不小,队员们都挥汗如雨,唯独不见外援丹尼尔的身影。主帅王宝山表示“丹尼尔这两天都没有来参加训练”,更让人感到震惊的是,现在谁也不知道丹尼尔身处何方,对于深足来说,这名来自喀麦隆的外援已经神秘失踪。

  俱乐部:丹尼尔拿到钱跑了

  “我们不知道丹尼尔去哪儿了。”俱乐部副总经理李虹说,在引进阿尔维斯失败后俱乐部就召回了丹尼尔,希望他能代表深足踢完下半赛季的比赛,“丹尼尔当时提出的条件是补足俱乐部在上半赛季中欠他的奖金,俱乐部已经满足了他的要求,完全履行了上半年的合同,现在一分钱都不欠他的。”李虹表示,俱乐部已经派人四处寻找丹尼尔,但一直无法与他取得联系,“我们不知道他现在是否还在深圳,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他无故失踪。”

  据悉,在联赛上半程结束时,深足确实拖欠了丹尼尔合计4万多美元和7万多人民币的奖金,但俱乐部在8月1日已经支付给了丹尼尔约合5.6万美元。按照俱乐部的想法,在兑现了这笔欠款后,深足就已经表示出继续使用丹尼尔的诚意,丹尼尔也应该老老实实地呆在球队,至少打完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但没想到丹尼尔在拿到钱后会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经纪人:与解约合同有关

  记者随后与丹尼尔的经纪人王中兴取得联系,作为丹尼尔在中国关系最亲密的人,王中兴应该最了解丹尼尔的动向,但没想到王中兴的回答却是“没办法联系上丹尼尔”。

  王中兴表示他曾经试图寻找过丹尼尔,但没有得到任何结果。“这两天曾有人到过丹尼尔在益田村的住处寻找,发现外面的铁门虚掩着,房门钥匙丢在地上。打开房门一看,屋内所有属于丹尼尔的用品全部消失,很明显已经人去楼空。”王中兴透露他与丹尼尔的最近一次联系是在8月1日,“当时丹尼尔通过短信告知我,他已经在与深足的解约合同上签字。之后丹尼尔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王中兴认为丹尼尔的失踪跟这份解约合同有着密切联系。“深足在召回丹尼尔时,答应补足上半赛季的欠款,但同时给了丹尼尔一份解约合同,希望他能在与深足解约后重新签署一份新的合同。”王中兴表示,“在深足给出的新合同中,丹尼尔的报酬比原合同减少了4万美元,租借费也降低了2万美元,丹尼尔对此明显持反对态度。”从王中兴的话中,不难分析出丹尼尔出走的原因。

  从双方签署了解约合同后,丹尼尔与深足之间已经不存在雇佣关系,因此只要丹尼尔不主动回来,深足将拿他没有一点办法。但让深足被动的远不止丹尼尔消失这么简单,王中兴表示,由于丹尼尔签署的只是他与深足俱乐部解除工作关系的合同,因此深足此前与拥有丹尼尔所有权的德国俱乐部签署的为期1年的球员租借合同依然将产生法律效应。据悉,这家德国俱乐部日前已经向中国足协发函,要求深足兑现1年的租借费,否则将把深足告至国际足联,深足已经收到了由中国足协转传的这份函件。

  王宝山:保级的压力大增

  “现在保级形势这么紧张,丹尼尔又不见了。”从王宝山的话中,不难听出他的忧虑。王宝山表示,丹尼尔的出场至少能对对方的后防线起到牵扯作用,也能护得住来球,使球队的进攻在前场有一个稳定的支点,尽管他的进球确实很少,但对于目前的深足来说,也是进攻线上一个不可缺少的人物。“在第二阶段中球队的进攻打不上去,就与缺少丹尼尔有直接关系。”王宝山说。

  据王宝山透露,他最后一次见到丹尼尔也是8月1日。“当天下午他刚在俱乐部结完账,我准备带他训练,但他表示要立即送女朋友去机场,回来后会马上找我,但至今也没有露面。”王宝山说,“现在深足本来就兵源紧张,丹尼尔的消失将使我们保级的压力大增。”

  作为丹尼尔的锋线搭档,前锋李毅也认为丹尼尔的失踪进一步增加了他在比赛中进球的难度。“丹尼尔在场上能突在最前面顶一顶,吸引一下对方防线的注意力,这样我也能够活跃一些,他走了我只能一个人顶在前面去面对对方整条后防线,进球就更难了。”

  人事巨变或一厢情愿

  李智勇向“掌门印”说不

  【本报讯】(记者徐松)引援自摆乌龙,排名一路下滑,丹尼尔突然失踪……在联赛前半程因积分位居中游还有点高枕无忧的深足,在这个“暑假”中彻底感受了一回“冰火两重天”的刺激,董事长杨塞新希望通过人事变动来整顿乱局,但他可能没料到的是,他对人事改革的美好设想或许会遭遇到巨大阻力。

  李智勇:没考虑过出任“掌门”

  日前,杨塞新向某专业媒体透露将对深足进行大幅度的人事改革,最重要的一点是让新泰顺副董事长李智勇接手俱乐部工作,成为俱乐部的第五任“掌门人”,原来负责这方面工作的副总经理李金生则不再插手一队事务,只负责梯队建设。但记者昨天与李智勇取得联系时,李智勇明确表示他根本没有出任俱乐部“掌门人”的打算。“作为新泰顺公司的副董事长和俱乐部董事,我会参加董事会的决策,但目前俱乐部整体运作还算正常,我也有其他很多工作要做,因此从来没有考虑过要出任俱乐部的所谓的‘掌门人’。”李智勇表示,“那篇专访上所写的应该只是杨(塞新)总的一个提议。”

  俱乐部副总经理李虹也表示,李金生已经卸掉了总教练职务,但因为董事会并没有发出免职通知,因此他依然是俱乐部的副总经理。而同时她也没有接到董事会关于李智勇的文字任命通知,因此李智勇目前仍只是俱乐部董事,并没有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领队候选人:与俱乐部没有沟通

  不仅是李智勇无心过多插手俱乐部的具体事务,杨塞新的另外一个打算——谢峰只出任球队第一助理教练,不再兼任领队职务,将寻找一位能够镇得住年轻球员,并能在生活和训练中很好地引导他们成长,对深圳足球有贡献并在队员中很有威望的老队员担任领队——也可能是他的一厢情愿。

  对于球队准备更换领队的消息,副总经理李虹表示董事会正在对3名候选人进行考核,最终将参考董事会、赞助商等多方面意见,定出最适合担当球队领队的人选。

  据李智勇透露,深足正在考核的3名人选中除了专业媒体提到的范育红和张军,还有一个就是深足的前总经理孟庆森。对于是否会重新出山,担任领队的提问,孟庆森表示俱乐部还没有跟他有过沟通。“尽管已经不是俱乐部总经理,但我还是深足俱乐部的职工,一直在俱乐部领工资。”孟庆森说,“这段时间我没有任何具体工作,就像是在放长假,因此我也很着急。”从他的着急中可以听出,孟庆森还是希望能为俱乐部做一些贡献,但他并非杨塞新所说的“老队员”,也不知道“镇得住”到底是什么标准,能否重新出山,依然是很大的疑问。

  在另外两个领队人选中,范育红也明确表示俱乐部没有在此事上与他有过任何交流,只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深足与张军曾有过一些接触,但张军本人就此事不置可否,记者也无从求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