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人接手辽足转让又搁浅 军心涣散保级再成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3:30 重庆青年报

  深陷降级区的力帆队,并没有走入绝境,同为保级对手、目前积19分的辽足正在一步步走向深渊,其原因就是球队转让工作陷入停滞,辽足又开始陷入“断粮”的生存尴尬,至于赢球争取好成绩已经变成了一种奢望。

  转让陷入停滞

  正在所有人都把目光聚集在德国世界杯之上时,辽足的转让工作也在悄无声息的进行中,而传闻中的神秘新东家正是辽足过去的“故人”——葫芦岛宏运,后者曾经跟辽足合作经营辽青俱乐部,但目前转让工作已经陷入停滞。

  据记者的了解,为了进行股权转让,一周前

辽足进行了一个深入的资产评估和债权以及债务的审计,但是这次全面系统的财务核算让辽足许多的陈年旧账、老账、烂账甚至黑账浮出水面,许多账目无法得到合理的解释。这样的情况让葫芦岛宏运不得不再次慎重,双方的谈判焦点一度出现在账目的分摊上。

  辽足的目的是让对方一次性将转让资金到位,但是对方提出辽足的许多账目不清,和许多债务问题错综复杂,自己可以接受对方的股权,但是在债务问题上不承担一切责任,签约转让之后辽足一旦再出现一切历史遗留下来的烂账问题还是要转让方解决,对于这样的要求辽足的大股东当然不会答应,由此双方开始僵持起来。

  生存更重要

  转让的停滞马上波及到辽足的联赛成绩。从宣布转让开始之后,辽足大股东就已经确定不再继续投入,而二股东辽宁省体院显然也没有能力为辽足进行投资,因此自从主场迎战重庆之前,俱乐部发放了部分工资、奖金之后,辽足球员的工资卡就再没见进账了。

  由此造成的后果是,世界杯之后辽足三轮联赛一场不胜,尤其是在上周客场输给青岛队之后,球队内部危机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有关教练水平和球员精神面貌的话题再一次被提起,而主教练与球员之间的矛盾被曝光,出现了相互埋怨和指责的现象。另外,有人怀疑辽宁队在对阵青岛队这场比赛当中有人发挥失常,并将此与

赌球联系到一起。

  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大股东还是辽宁省体院,都将保级列为了俱乐部的头号目标,其紧迫性甚至超过了转让。8月2日辽足重新集中之后,主教练唐尧东就不顾炎热的高温天气和队员的反对,宣布球队一日两练,其目的就是解决辽足目前出现的体能不支问题。而执行董事张曙光也立即结束休假回到俱乐部,在宣布隋岩出任俱乐部副总之后,开始了新一轮借钱度日。

  降级球队添变数

  辽足的困境又为今年中超降级球队增添了新的变数,积19分的他们只领先重庆力帆6分,还没有确保脱离降级区。而最后的9轮联赛,辽足的赛程不比力帆轻松,对手中包括同样要保级的沈阳、武汉、深圳等球队,以及目前的联赛前三甲山东、

申花、北京,可以说形势很不乐观。而更有传闻说,辽足与力帆一样,也是中超各队联手打压的对象。在内无资金、外无援助的情况下,军心涣散的辽足未必就能成功上岸,这对力帆来说,正是咸鱼翻身的大好机会。

  重青报记者 王伦航 实习生 吴颖 任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