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3落败林乐丰归结两点败因 大连丧失对日作战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昨天下午,2006年A3联赛揭幕战在日本东京国立竞技场开打。经过90分钟激战之后,大连实德2:3不敌日本大阪钢巴队,基本与本届比赛冠军无缘。与此同时,这场比赛的失败也让大连实德近年在亚洲赛场上竖立起的威信丧失殆尽,更加重要的是,此前大连实德在与日本俱乐部比赛的战绩方面一直占有优势,但是现在这种优势却在逐渐地减弱甚至消失。

  其实,大阪钢巴队仅用了一分钟就解决了战斗。比赛第16、17分钟,钢巴队山口智、马格诺的两粒进球,早早就宣告了实德队的失利。赛后,球队主教练林乐丰坦言,他对于球队上半时的表现并不满意,“我认为其中有两个客观原因。第一,我们两天前刚刚进行了一场中超联赛,队员的体能消耗非常大,还没有来得及补充;第二,我们对比赛用球不太适应,这种球与国内相比有点轻和飘。”林乐丰表示,除此之外队员身上也有自己的问题存在,“其实赛前我们就对钢巴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这支球队的技术比较细腻,中前场的配合很有特点,因此我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在中场盯紧对方的队员,但是他们没有完全按照我的部署进行比赛。”

  虽说比赛到了下半场,惊醒过来的实德队打出了非常漂亮的比赛,并且差点追平了比分,但首场比赛的失利还是让日本俱乐部成功地在这支中国球队身上复仇了。

  事实上,几年前的大连实德一直都是

中国足球对日作战时的一块招牌,在好几次的亚洲重要比赛中,大连实德都狠狠地将日本俱乐部踩在脚下。2000年,实德队在亚洲优胜者赛(
亚冠联赛
前身)中一路淘汰了两支日本球队,其中尤以半决赛3:2淘汰清水鼓动最为惊心动魄。2003年,实德队在首届A3联赛中1:0战胜磐田喜悦的比赛也是脍炙人口。但是伴随着这场失败的出现,实德队对日作战的优势却在逐渐地丧失。

  “哪里跌倒了,就从哪里爬起来。”赛后,林乐丰倒是对此显得并不那么在意,“其实我们今年与钢巴已经不是第一次交手了,此前我们在亚冠联赛中与他们的战绩是一胜一负,在技战术上,我们可能确实与对手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强项,我想一场比赛的失败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