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斌上调国足武汉缺"腰" 客战重庆已成球队生死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今天上午,郑斌将飞往北京前往国家队报到,他将参加此次国家队集训以及主场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集训结束的时间是8月17日,距离19日与重庆力帆的生死之战只有两天。裴恩才对此感到很无奈:“没办法,国家队需要郑斌,我们不能不放。他的缺席对我们整个训练计划肯定有影响。”

  昨天下午,郑斌仍然参加了全队的训练。训练结束后,裴恩才专门将他留了下来。
裴恩才询问了郑斌的身体情况,郑斌表示有点疲劳。裴恩才叮嘱他,在保持状态的前提下注意不要受伤。“郑斌去国家队对我们的影响确实非常大。上个间歇期,他因为大腿内侧肌肉拉伤,练得不是太好,加上吉奥森也有伤,德莫斯还没来,我们前场进攻组合根本没办法练。现在他一走,又出了难题。”裴恩才说。

  根据此前的计划,一旦郑斌上调国家队,训练中前腰位置将由小将荣昊来打。可荣昊也前往香河参加国青队集训,加上姚翰林有伤无法训练,目前队中已没有一名前腰。“在这五场比赛中,我们只打进了4个球,进攻存在一定问题。这20天里面,我们肯定会在这方面下功夫。现在没有合适的前腰人选,教练组会想办法来解决。”一位教练表示。裴恩才打算暂时由周熠顶上来:“周熠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比赛时也踢过前腰。现在郑斌不在,我们得让两名外援之间建立一些默契。”

  郑斌也深知现在到了保级的关键时刻:“这个阶段对我们队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19日客场打重庆,这场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我们的保级前景。”他表示,国家队既然征召自己,自己就有责任踢好国家队的比赛。“请大家放心,我决不会因为国家队的比赛而影响

武汉队,一定会保持好状态。”对于他的离开是否会影响全队的进攻训练,他说:“影响肯定会有,不过足球是集体项目,靠的是整体。我对裴导的一些战术思想比较熟悉了,适应起来不会有太大问题。”国家队16日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和19日武汉队客场与重庆的比赛只相隔三天,如何调整状态是最大的问题。“我的注意力还是会主要放在与重庆队的比赛上,我会把最好的状态留到19日”。郑斌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