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澳超踢90分钟没问题 语言问题要抽空补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成功完成在澳超试训的张玉宁已于昨天飞回上海。稍作调整后,他将与申花俱乐部就转会澳超球队昆士兰怒吼队进行商谈。从目前的态势看,若无意外,张玉宁租借至昆士兰怒吼队一事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

  昨晚,当记者拨通张玉宁的手机时,他正处在试训和长途飞行后所带来的疲倦之中。不过面对记者诸多疑惑和问题,张玉宁还是非常耐心地一一做答,一改此前的“酷哥”做派。张玉宁的认真,他的不再兜着圈子说话,让跟他打了差不多4年交道的记者都不由地惊讶:电话那头是不是张玉宁。

  经历了下放二线队的风波,经历了远赴澳超试训之后,已过而立之年的张玉宁,确实在改变。昨晚,一直“死要面子”的张玉宁甚至放下架子对记者说:“我这次去澳超,并不是为钱,只是为了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

  记者:首先祝贺你试训成功,成功登陆澳超……

  张玉宁:(未等记者说完,忙进行解释)现在还不能这么说,今天我去了趟基地,但还没跟老板(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谈这个问题呢!

  记者:那准备什么时候跟他谈?

  张玉宁:刚刚飞了十几个小时,非常累,先稍微缓一下。应该就是这一两天吧。

  记者:怎么会想到去澳超踢球呢?

  张玉宁:是澳超那边跟我和申花联系的,希望我能够过去。“胖子”(曲圣卿)去了澳超之后,也经常会跟我谈起澳超,所以我对澳超也有一定的印象。这次有这样一个机会,我想换换环境也好,可以给自己一种全新的经历。

  记者:“胖子”给你介绍过很多澳超的情况,你自己也去那边试训过几天,我想问的是,跟中超比较起来,你觉得澳超有何特点?

  张玉宁:澳超球员的身体非常好,而且非常强壮,对抗应该说比中超要激烈一些。

  记者:澳超的对抗非常激烈,这是不是对日常训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张玉宁:你是不是觉得我不能踢满90分钟的比赛?这个赛季,我们(申花队)要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所以我上场的时间不是很多,这我能理解,这也是为

中国足球的未来做贡献嘛,但是我相信我踢90分钟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到国外踢球,跟教练、队友的交流变得更为重要,而在一些人的印象之中,似乎你不太善于交流沟通……

  张玉宁:(未等记者说完,急忙说)我觉得我是一个非常善于跟朋友交谈的人,你觉得我们之间的沟通有问题吗!外界出现这种看法,更大程度上还是一个误会。在交往的过程中,我要看对方的出发点是什么。只有你尊重我了,把我当朋友,我才能尊重你,把你当朋友啊!

  记者:你觉得交流不会成为问题?

  张玉宁:就语言而言,确实存在一点问题,我现在的英语水平还不是很好,但我会安排一定的时间进行学习。至于你前面所提到的,我想应该不是问题。

  记者:到澳超踢球,收入并不是很高,这一方面你有没有考虑过?

  张玉宁:我到澳超去踢球并不是为了钱,我觉得我现在还能踢,不想荒废了,所以想走出去,以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

  记者:有没有想过捧一个澳超最佳射手回来,并成为澳超联赛中最闪亮的明星?

  张玉宁:还没有想那么远,还是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再说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