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丢三球后防拉响警报 软肋暴露实德次战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3”尽管这并不是一个让人难堪的比分,但对于大连实德来说,如果在以往60分钟内连丢三球绝对是一件大新闻,然而此时或许很多人都感到习以为常。的确今年的这支大连实德实在让人匪夷所思,尤其是球队的防线,原来常常引以为豪的防线在对手的狂攻下早已荡然无存,甚至在联赛中还曾被西安国际这样的球队攻入4球。今天这场比赛中张耀坤、季铭义所率领的这条防线在60分钟内连丢三球,这也为大连实德未来的两场比赛亮起了红灯。

  后防亮起红灯

  显然,通过比赛已被证明了无数次,大连实德年初将安迪尔森放走是件绝对的失误。多年来,安迪尔森所镇守的左路一直是球队主帅最为放心的线路。安迪尔森在比赛中可攻可守,是球队中名符其实的“左路之王”但在本赛季初,实德俱乐部由于薪水问题上始终与安迪尔森无法达成一直,导致这位在实德效力多年的球员与球队分道扬镳,或许从那时起,就为实德本赛季的成绩糟糕埋下祸根。

  安迪尔森离去后,小将刘宇被看作成替代者。尽管这位小将在国青常常有着不错的表现,但从今年联赛以及亚冠来看,刘宇的个人能力与安迪尔森还是有着很大差距,他所镇守的左路常常成为对手进攻时选择的对象。本场比赛,刘宇并没有首发出场,而是由翟颜鹏代替其出场,但后者的表现仍然难以令服众,多方多次利用他的失误威胁的大连队的球门。而另外一名边路防守球员王圣的表现同样难以恭维,大连队丢的第二球与其的防守漏人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在中卫组合环节上,按道理来讲,球队中的两位老将张耀坤、季铭义这对国字号中文组合应是球队中最让人放心的环节,但从今天的这场比赛来看,这对中卫组合很难令人满意。首先,两人在定位球协防以及相互补位等环节上明显存在不足,大阪钢巴所攻入的第一球门,正式利用实德定位球盯人不集中所攻进的。在下半场比赛中,大阪钢巴屡利用季铭义的失误威胁实德队的大门。

  未来两战令人担忧

  在实德队的比赛结束后不久,另外一场比赛也正式拉开战幕,最终千叶联以3-2击败了蔚山现代。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两支球队都同样属于技术型球队,攻防转换的速度很快,打对方中卫身后的空挡成为了最常使用的进攻手段。而这一点恰恰是大连队最大的软肋,不论是翟颜鹏还是王圣,在比赛中常常会出现助攻前场无法及时回防的问题,两名中卫之间的保护又很难作到无懈可击,况且蔚山现代队中还有李天秀、崔成国这样的速度型前锋,剩下两场比赛对于大连实德的后防问题,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考验。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