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右路防守竟成豆腐渣工程 王圣漂亮入球难掩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上下半场反差相当大的比赛,上半场大连实德几乎未获得任何有威胁的进攻机会,而下半场开始不久,大连实德坚决变阵,调整了进攻球员和进攻阵型,而对方显得更为保守,因此险些在三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大连实德扳平。回顾整场比赛情况,如果不是上半场多次在右侧防守时出现重要失误,大连实德甚至可以在客场完成痛击对手的愿望,而王圣虽然打进一记漂亮入球,但难掩上半场的多次防守失误。

  在比赛开始不长时间之后,大连实德的右侧防守就频频出现问题,也成为对手的主攻方向,大阪钢巴在左侧连续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第17分钟,远藤保仁在禁区左路主罚任意球还是把球发到前点,这依旧是大连实德右路球员所应该防守的地方,山口智突然插入头球攻门中的,将比分改写成1-0。

  这一进球使得大阪钢巴吃到了甜头,仅仅1分钟之后,又是在左侧寻找突破点,播户龟二在左路同王圣一对一进行直接对抗时将球传到禁区中路,而9号阿乌贝斯在中路两名大连后卫防守的情况下依旧轻松跳起后接应传中球后甩头攻门入网,由于离球门太近,陈东也基本上无法扑救,比分迅速变成2-0,出现令人想象不到的噩梦开局。

  第25分钟时,同样是大阪钢巴在左路的一次快速突破,家长昭博在底线处轻松传中,播户龟二头球攻门险些破网。在对手令人窒息在连番左路攻击下,大连实德很难寻找射门的机会。而第28分钟,又能是对方在左侧寻找到前场任意球机会,远滕保仁在几乎同样位置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第35分钟,播户龟二同样是在中场左路带球斜插至禁区右路后拔脚怒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下半场第19分钟时,大连实德已经凭借邹捷的入球将比分扳成1-3,但正是在这个时候,远滕保仁在右侧发起了一次快速进攻,在杀到底线之后,又是看到大连实德的右路根本无人防守,而将球开到后点,家长昭博轻松将球传到门前,阿乌贝斯迎球怒射却未能调整好方向,但这一射门已经相当有威胁。

  综观全场比赛,大连实德在右路的防守方面出现了多次相当大的漏洞,以至于让对手发现机会,上半场的大部分进攻都是围绕左路发起攻击,家长昭博和播户龟二的突破屡屡奏效,中路接应的阿乌贝斯也相当具威胁,这也正是大连实德防守全面失控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正是意识到这一问题,下半场一开场时林乐丰就将扬科维奇和潘塔在双前腰的位置上换位,想让扬科维奇在右路进攻压制对方的左路攻击,开始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在整体的右路防守中,出现失误不能全部归疚于右边后卫王圣,由于边前卫的位置上的防守也经常出现混乱,王圣也面临着相当大的压力。但王圣对于自身的定位也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可以说本场比赛,尤其是下半场王圣的助攻相当漂亮,包括大连实德的第二个入球,正是王圣在右路发起,最后又右路插上完成了最后的致命一击,与邹捷及赵旭日的配合可以称得上是完美无缺,而除此之外,王圣的其它几次助攻也相当有威胁。

  但对于一名边后卫来说,更重要的职责显然还是防守,如果经常成为对方的重要突破点,即使偶尔灵光一现打进一球也难以挽回全队失利的命运,这也正是令人感到遗憾的地方。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王圣的助攻能力确实很强,甚至可以打右边前卫,但几次重要的失误也令全队在防守时处于全面被动,正所谓功不低过。这就需要大连实德重新认识右路的防守问题,或者以攻代守,但需要全面压制对方边路后不给对方机会,或者干脆本分地做好防守一职,如果后面的比赛中再这样频频出现漏洞,全面在防守时还会陷入严重被动局面。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