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分并非安全线 保级战役定生死--中能在悬崖边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7:45 新浪体育

  昨天,中能重新集中,在保级的路上开始新的“挣扎”。联赛的最后一个阶段,还剩下九轮比赛,中能领先排名中超垫底的力帆5分,在庞大的保级军团中,中能何时能到达安全线,从而确定留在中超?从目前来看,中能虽有一定优势,但仍不能放松警惕,毕竟在国内足坛,不到最后一刻,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形势5分并非安全线

  目前,中能与武汉、沈两队同积18分,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列积分榜第12位,领先排名倒数第一的力帆5分,在保级大战中掌握了一定的主动。

  不过从赛程来看,5分的优势并不能保证中能的安全,联赛最后一个阶段开战后,力帆将先后在主场迎战武汉和在客场迎战沈阳,如果这两场比赛可以拿到4分,那么就可以追上保级的大部队,只要差距在一场之内,那么在联赛的最后时刻,谁也不能保证不会出现意外情况。而中能在联赛的最后一个阶段中,对手几乎都是保级军团的球队,没有哪支球队会轻易送分,只要中能稍一出现闪失,就有可能被力帆将差距拉近。唯一对中能有利的是,最后3场比赛,中能没有轮空,而主要的对手武汉和力帆各有一场轮空,这个细节有可能会决定最终的保级命运。

  关键保级战役定生死

  联赛最后一个阶段开战后,中能将首先在客场挑战还在争夺亚军的亚泰,此后的5场比赛,中能的对手分别是厦门、联城、深圳、武汉和沈阳,都是来自保级军团的冤家,中能有3个主场和两个客场。本赛季,中能对阵保级对手时成绩不错,以上5个对手中,中能只在客场败给了深圳,对阵其他4支球队未尝败绩。这4场比赛将成为中能最后一阶段抢分的重点,其结果如何,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着中能能否提前保级。

  之所以将这一阶段称之为生死战,还因为这一阶段同样也是中能最大的保级对手力帆的抢分重点阶段,力帆在这一阶段的对手分别是武汉、沈阳、天津、国际和北京,其中有3个主场,力帆必须尽可能拿足分数,才能避免提前降级。因为他们最后4轮中有一轮轮空,另外3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

泰山
申花
和实德,而且有两个客场,理论上拿分的难度实在太大。

  隐忧警惕场外有暗流

  拥有5分的优势,在赛程和对手方面也相对有利,中能的保级看似一片坦途,但在一向意外因素多多的中超赛场,最后一个阶段往往是多事之秋,中能不可有丝毫放松。

  一个休战期的作用有多大?看看厦门就知道了,

世界杯结束之后,厦门队在5场比赛中拿到了11分,从垫底球队变成了大黑马,圈内人都认为,场外因素起了重要作用。如今又是一个休战期,或许力帆也会来个同样的大变脸,毕竟徐氏兄弟在圈内颇有人脉,力帆也拥有足够的财力。同时,最后一个阶段中,力帆的对手虽然以强队为主,但如果联赛前几名的争夺早早定局,这些强队没有了斗志,其表现也许还不如保级球队,力帆也许会在最后时刻实现强势反弹。因此,中能必须将最后一个阶段的每场比赛都当成生死战去“搏杀”。本报记者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