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绝不退缩:为申花为上海足球 将整风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23 中国足球报

  鄂沪之战后,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不无得意地说:“他们的队员都抽筋了,我们的队员一点事情都没有,没有一个抽筋的。”

  进入盛夏酷暑的7月后,申花队的战绩是2胜1平1负。其中,球队整风之后尚未输过球,可见整风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为了申花,为了上海足球,我当时是下定决心进行整风。即使有人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我也会坚持,这就是我的性格。”申花队主教练吴金
贵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记者:以往,“整风”这个词跟申花的距离总是很远的,这次怎么会动作如此大?

  吴金贵:这几个队员总是带着其他队员出去喝酒,有时候一直喝到第二天才回基地,这给全队的训练和比赛都带来了一定的问题。一方面是这些喝酒队员的训练质量无法得到保证;另一方面其他队员的情绪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如果这种风气不杀,就是对

申花不负责,对上海足球不负责,所以同厦门队比赛后,俱乐部在商量之后作出了这个决定,必须进行整风。

  记者:听你的意思,喝酒的情况在队内比较严重?

  吴金贵:可以这么说。我们客场同厦门那场比赛输了之后,据我所知,还有人在喝酒。之所以要把这3名队员下放到二线队,对他们进行处罚,是因为当时他们不仅仅是自己喝,还带着跟自己比较要好的队员一起出去喝。

  记者:在刘云飞迟迟不归队的情况下,虞伟亮是球队的主力门将,把主力门将下放了,是否对球队实力有影响?

  吴金贵:这几场比赛周亚君都守得不错,没有什么不放心的。

  记者:在外界看来,这次下放的张玉宁、虞伟亮和毛剑卿可都是大牌球员,一下子动3个队中的大牌,要承受的压力大吗?

  吴金贵:作出这样的决定,出发点是为了申花,为了上海足球。如果不那么做,就是对申花、对上海足球不负责任。

  记者:我所指的压力,是指对于你个人而言。毕竟这样一个决定的作出,会触动到具体人的切身利益?

  吴金贵:我可以这么说,当时我就想好了,不管碰到什么样的困难,我绝对不会放弃。即使把刀架到我脖子上,也绝对会说一个“不”,我还是会坚持。这就是我的性格,我就是这么硬。

  记者:当你看到你的

宝马车被砸,你也没有一丝妥协的想法?

  吴金贵:没有,丝毫没有。越是这样,就越是要做下去。

  记者:从目前的情况看,整风是否起到了一定效果?

  吴金贵:从上到下,对于我们这次整风的决定,都是给予了肯定。领导非常支持这个决定。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情况看,整风起到了一定的效果,队员们的精神面貌都是不错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