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局已是国安提前计划好 杨智怀揣最佳作别吴伟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8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昨天晚上11点不到,北京队的大巴车驶出他们在天津下榻的酒店回家了,高速公路上的夜行车不多,一路顺利的话,他们在今天凌晨1点之前已返回俱乐部在工人体育场的驻地,然后就地解散,开始三天的假期。回家的路上,全队的心情都不错,大多数人踏踏实实地睡了一路,因为平局的结果是他们能够接受的,甚至可以说是事先计划的。

  赛后返回休息室,沈祥福没过一两分钟就又走出来,站在门口和北京随队来的记者聊天,等着天津队这边的刘春明一起去开新闻发布会,很显然,赛前他一再强调的防守,队员们在场上执行得很不错,来天津不输球的预想也已经实现了,他此时的轻松是发自内心的。按理说沈祥福是一个比较有激情和脾气的教练,这回来天津多少显得有点奇怪,不管是在队内,还是面对随队的记者,包括和天津这边的熟人说起对比赛的预测,他都一团和气地说立足防守先保住平局。

  尽管京津两队之间有着火花四溅的交战历史,但是昨天的比赛场面上却十分平和,而且结果也和昨天的天气一样带着沉闷,以至于当场最佳很“无奈”地颁发给了好歹有几次精彩扑救的北京队守门员杨智。假如球队昨晚住在天津,他肯定就会和老朋友吴伟安一起出去坐坐叙叙旧了,可既然球队要回去,没办法,他也只能揣着奖牌和大家一起走。

  虽然比赛打得很和气,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泰达足球场这边仍然安排北京队从备用的消防通道乘车离开,而他们来的时候乘坐的那部泰达足校的大巴车,则物归原主还给了在场地服务的小队员们,临上车的时候,带队来的教练们还提醒小队员们,车往外开的时候最好还是当心点,避免球迷们万一把他们当成是北京队,个别人会有过激行为。也许是急着返回酒店快些洗澡、吃饭,然后好快些回家,北京队的教练、队员们走得都很快,只有外援穆萨和克里斯蒂安因为遇见了熟人托马斯,站住聊了一会儿,落在了队友们的后面。

  开完新闻发布会出来,虽然在长长的通道里走得很急,但是沈祥福和刘春明还是很轻松地聊了一路,最后沈祥福还停下脚步,陪一对等待他许久的小情侣合影,然后才与熟人们挥手再见,一路小跑着追队伍去了,照相的时候堆积起的那个笑容,也算是他今年留给泰达足球场的最后一个笑容吧,要说有什么不周到,似乎他没有派杨君、商毅这两个天津人上场亮亮相是个美中不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