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搬出工体换新家球员不舍 比邻丰体便于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7 北京晚报

  

国安搬出工体换新家球员不舍比邻丰体便于训练

  “国安,搬家喽!”今天一早,位于工体的国安俱乐部小白楼内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搬家工人们搬运着国安球员们在宿舍内打包的行李,一车车地运往国安俱乐部的新家——位于京石高速公路边上的天信英合花园。

  国安搬家要4天

  由于新家不添置设备,因此,这次国安队员们需要把全部东西转移过去。为此,俱乐部特意请了搬家公司,打算用4天的时间全部搬完。记者昨天来到球员宿舍时,只见闫相闯一人留守,其余人都已放假回家。宿舍内一片狼藉,除了一地旧袜子,队员们已将所有东西都打包,再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由俱乐部工作人员搬到新宿舍。新家安置时,包括住房分配方案、家具设施仍然保持原样。小闯说:队员们都有些舍不得离开工体,毕竟这里给了我们许多美好的记忆。

  为省时间迁居新家

  据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介绍:“天信英合花园安静,又离丰体较近,便于队伍训练和休息,所以才决定搬过去。”今年,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安队将主场西迁丰体。然而,丰体中心内并没有球员宿舍,每次比赛前后,国安队都要往返于新主场丰体和工体之间,在路上消耗了不少时间。为此,经过研究,国安俱乐部最终决定将全部家当迁到距丰体仅有十分钟路程的大井乡体育公园内的天信英合花园。北京国安队历史上曾从先农坛体育场大院内到工体小楼,再到今日的商务会所,这支北京的子弟兵切身地感受着足球职业化带给北京足球的变化。

  新家宽敞气派安静

  天信英合花园是大井新乡社区内的一个商务会所,国安的新家是一栋欧式的三层白色小楼。中z西结合的建筑看着宽敞气派,一层是大堂,归

物业管理人员使用,二层是国安俱乐部的办公层,三层是球员宿舍。俱乐部的洗衣、环保、卫生、食堂、储物室都已经预留好,小楼的总使用面积为6600平方米,比工体的小白楼大了很多。

  球员的宿舍分为两人套间和三人套间,建筑面积分别是48平方米和56平方米,也比旧家宿舍大了至少2倍。天信英合花园内原有4块足球场,为满足国安队平日训练之需,又花10万元翻修了一块足球场,而且草籽与丰体的草籽一样,以便让球队找到家的感觉。国安新家唯一的娱乐设施是

高尔夫练习场,新家还特意开辟了一块球迷和记者休息区。据李小明介绍,国安队只在这里住两年,在
北京奥运
会后,国安俱乐部将搬入鸟巢体育场内,那里将是国安俱乐部和球队真正的家。

  本报记者陈赢J080

  会议室

  国安新家外观

  大堂

  训练场本版照片均为刘洁摄B149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