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士回归说到做到 佐里奇:可惜没拿到主场七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4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昨天比赛后,在礼节性地答谢过看台上的球迷后,佐里奇没有像其他队友一样接受采访,而是很快地返回球员休息室。在球员通道口处,看台上一群小球迷齐声向他喝彩,“WELLDONE!WELLDONE!(干得漂亮)”,看到热情的小球迷,佐里奇冷酷的面容终于绽开一丝笑容,他一边向小球迷们挑起大拇指,一边用另一只手有力地捶打几下自己胸前的泰达标志
,这时塞黑战士竟然显得是如此的虔诚与坚定。

  “佐里奇这几场比赛表现确实不太稳定,总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昨天比赛开场前,还有不少球迷暗自为佐里奇担心,不过90分钟比赛结束后,人们突然发现去年那个无所不能的塞黑铁闸又回来了。昨天的比赛,佐里奇继续与王霄搭档中卫组合,与上一场比赛相比,塞黑人的竞技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升,天津队定位球的进攻中,高空优势明显的佐里奇给予对方很大的压力,而在专职防守中,他更是没有给对方留下任何机会,几次果断勇猛的铲断与机智灵巧的摆脱过人赢得现场球迷阵阵叫好。

  “这场比赛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听到球迷为你而喝彩了吗?”比赛后,在通往球队大巴车的途中,记者现场采访了佐里奇。对于球迷的热情,佐里奇显得非常激动,“我真的很感谢可爱的球迷,这么热的天他们仍能来到现场为我们助战,这让我充满了斗志!对于我自己的表现,感觉还算可以,不过这并不是我最佳的状态,主要还是天气对我的影响比较大!”

  “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近几场比赛自己的状态一直不够稳定吗?”听到记者的询问,聪明的佐里奇也很快领会了记者的意图,他甚至反倒是向记者发问起来,“你是想问为什么我在今年的表现不如去年吗?”

  “我知道有几场比赛大家对我的表现不太满意,具体说到为什么,其中有很多原因一时也难解释清楚,除了自身状态调整出现些许问题外,包括对手、天气、场地条件等都是重要原因。不过我从来不会为自己表现不佳找借口,我会在每一场比赛中拼尽全力。同时,只要球队能够取得胜利,个人发挥怎样我也并不是很看重,当然,全队表现好,对我个人也是一种促进和提高,也只有在这种不断的磨炼中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才能更快成熟起来!”对于自己的状态问题,佐里奇没有回避也没有解释,也许在他看来,解释远远不如场上的行动来得更实际。

  与其他队友一样,佐里奇也对天津队没能在主场战胜北京队感到失望和遗憾,“我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是很满意,这确实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手实力很强,而且天气也给双方制造了很多的麻烦,不过即使如此,我们也完全有取胜对手的机会。其实之前我们已经在主场取得了六连胜,如果这场比赛能够拿下来,来个主场七连胜,那简直是太完美了!”

  本轮战罢,中超联赛也将休战20天,而联赛第三阶段开始后天津队也将客场挑战联赛领头羊山东

鲁能队。对于这场强硬之争,佐里奇显然有些迫不及待了,也许在塞黑战士看来,只有与强者的较量才能检验球队和自己的真正实力。“不管对手有多强,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取得比赛的胜利。现在看来山东队是不可战胜的,但经过这么多场联赛的磨炼,我们的信心也达到空前的高度,希望联赛再度开始后我们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同时,我也希望到那时继续赢得大家的喝彩与掌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