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霄:国安给我们提了醒 定位球法宝失效急需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2 《球迷》报

  本报记者方奕昕

  就像昨天的天气一样,“津京德比”以闷战的方式结束了双方第22次交手。虽然在场面上天津队始终占据着优势,但就是无法敲开国安队的大门,而国安队一贯疲软的攻击线似乎在湿热的天气中越发显得疲软,双方就这样平淡地在今年的交锋中第二次“以和为贵”。

  联赛20轮过后,国安队的失球竟然保持在个位数,这也算得上联赛历史上的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昨天,沈祥福调教下的这套防线再次显示出了“铜墙铁壁”般的防守能力,使国安队从客场顺利地拿走一分,对此,队长王霄深有感触:“今天国安队打得非常谨慎,他们本赛季在客场的成绩相当出色,可以算是真正的‘客场龙’,所以我们在赛前也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遗憾的是,我们还是没有把握住机会,让对手从这里带走了1分。”

  就在比赛前一天的踩场训练中,沈祥福还特意布置了专项的定位球防守训练,在他看来,唯一可以对自己构成威胁的就是天津队的定位球法宝,果然,天津队全场获得了为数不少的定位球机会,但却只开花不结果:蒿俊闵的弧线球,佐里奇的头球攻门,李本舰的大力远射,全都被国安队一一化解。“国安队的防守体系今天组织的非常好,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机会,其实中超里面每个对手对我们的定位球战术研究的都很深,这也就是我们后来定位球得分少的原因之一,不过,这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在今后的训练中一定要加强定位球的变化,否则被人家摸透了,我们的优势也就不存在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队长王霄也承认了天津队定位球“失效”的事实,不过,闷热的天气也的确影响了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前几天还挺凉快的,今天突然间就热起来了,而且三天时间里打了两场比赛,对我们来讲是个考验。”王霄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擦着汗,“最近四场比赛我们取得了两胜两平的成绩,这是我们实现赛季初目标的关键一步,后面就是联赛间歇期,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磨合,争取把过去比赛中出现的防守漏洞解决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