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三虎境遇不同:毛剑卿彻底封口 虞伟亮继续留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在整风整出榜眼位置后,申花已经在世界杯之后的五场联赛,取得三胜一平一负的成绩。而队中备受关注的毛剑卿、张玉宁、虞伟亮三员大将,如今也是境遇不同。

  毛剑卿彻底封口

  一瓶冰水“咕嘟咕嘟”下肚,汗水顺着黝黑的脸淌了下来。

  昨天下午,在国奥队公布大名单四天后,毛剑卿还没有结束“下放”的命运,继续跟随申花预备队训练。上周末,毛剑卿跟着预备队打了一场比赛,对手是一群来自日本大阪的高中生,到康桥基地过夏令营。烈日下,申花预备队以4比0战胜了高中生队,毛剑卿单独打进了两个球,一个是单刀,一个是头球,“对付这帮小毛孩,太容易了。”说起进球,毛剑卿不屑一顾。“他们也就18岁,打这几个进球算少的。”

  毛剑卿说话一向直来直去,当然在场上,他的特点也很鲜明。虽然他的速度很快,技术不错,但相对其他前锋而言,毛剑卿在场上显得很“独”,即使在这么一场业余比赛上,教练在场边也大喊着,“小毛,你怎么不传球。”

  在

申花没有取消对毛剑卿的“禁令”之前,毛剑卿还在继续等待,“我现在什么都不能说,说了也没用。”毛剑卿说,“我现在是彻底封口了。”

  张玉宁迎来转机

  另一位“下放”的大将张玉宁似乎已经找到了自己新的位置。

  昨天,从

澳大利亚传来消息,张玉宁的试训很成功,他很有可能以租借的形式,加盟澳超球队昆士兰怒吼队。

  据悉,澳大利亚方面已经和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吴冀南取得了联系,对于张玉宁租借到澳超的方式,申花俱乐部已经有了明确的态度,“在双方俱乐部合理谈判的情况下,同意张玉宁前往澳超球队昆士兰怒吼队。”对于租借期限、租借费用等问题,申花俱乐部认为,张玉宁和曲圣卿的问题是一样的,都需要认真商讨。

  另外,昆士兰的态度也表明,张玉宁在澳洲的试训很成功,据悉,他将在近日从澳大利亚返回上海,与曲圣卿一同等待申花和澳超两家俱乐部的最终谈判结果。

  虞伟亮继续留守

  在张玉宁出走澳洲、毛剑卿有望解禁的情况下,当初被下放的三员大将中,看来只有虞伟亮将继续留守预备队了。

  周亚君成为申花的一号门将后,虞伟亮已经跟随预备队训练了数周。上周,虞伟亮跟随预备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同毛剑卿一样,虞伟亮坚持到了90分钟结束。

  现在,预备队的比赛任务很少,全国的预备队联赛要到9月份才开始,而这段时间,除了周末能休息一天外,虞伟亮要保持状态,只能随队在基地苦练。

  另外,目前在申花打不上主力的肖战波,上周随预备队打了半场比赛,同其他预备队的队员不同,肖战波打了半场就离开了球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