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孱弱攻击力国安没信心当老二 米尔顿已不再被抱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又是一场0比0,这已经成了国安队今年赛季不止一次出现的客场比分,如果再算上主场屡屡出现的1比0小胜对手,虽然国安暂时占据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但提起他们的孱弱的进攻力,许多球迷不禁摇头叹息。

  事实上,如果想靠这样的进攻能力争夺老二,国安自己都没有太多的信心。本轮逼平天津队后,国安队已被申花追平积分,并且因净胜球劣势退至第三。

  本轮客场挑战天津,国安赛前制订的目标就是即使拿不了三分,也绝不能输球。对于国安队而言,他们也确实没有什么把握拿下对方。去年,两队两次交手时,国安队两次告负,本赛季在主场也被对手逼平。因此在比赛结束之后,国安队员大多数对于0比0的赛果表示可以接受。“我们去年进攻实力那么强,都拿天津没有办法,今年这个状况,能够做到不失球已经不容易了。”老队员杨璞如是说。杨璞表示,现在国安队的最大特点就是防守好,所以不管打任何对手,都要做到不失球,天津队最近势头很猛,他们非常想争夺第二名,所以打平也是不错的。

  如何以这样的攻击力保住第二名?国安队上下都表示,这个第二名不是想保就能够保住的,就像在比赛中没有进球,就很难取得胜利一样,国安队现在不能着急,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态。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就表示,考虑到球队从今年赛季初就面临的困难,他们原本就没有给国安队的球员们施加压力,要他们拿什么具体的前几名。现在打到了第二,更不能因为这个排名,就要求球员必须保住老二的位置。尽管内心里,大家都希望能够取得亚军,但是路还要一步步走,国安确实有自己的困难,这就是进攻的问题没有解决好,教练组一直也为这个问题很着急,沈指导也不断在提高内部潜力,希望大家都要有些耐心。

  目前,在

申花
亚泰
、天津这些亚军争夺者都在以外援担纲锋线时,国安队的锋线却只能依靠小将高大卫、闫相闯的进球才得以保证前三名的名次。国安锋线的科内塞在下半年一直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战泰达下半时就被杨昊换下。而另一名外援米尔顿则已经两场没有报名,显然球队已经对这名玻利维亚的老前锋不抱太大希望。在这种背景下,锋线无刀的国安在后面的亚军竞争中难占优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