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难演新版“凯泽斯劳滕” 客场糟糕难披强队外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作为一支“黑马”,谁都渴望成为中国的“凯泽斯劳滕”或是当年的辽宁队。本赛季的长春亚泰,本来有实力,也最有希望充当这一角色。然而同出色的主场相比,他们的客场战绩太糟糕了。30日,亚泰在客场同厦门打成平局后,他们在积分榜的名次立即滑落。

  没指标也没压力

  对于这样的成绩,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非常镇定地说:“我们从最开始也没有说过一定要争夺联赛的亚军,我们的目标是保级,当然也不会拒绝最好的名次。”

  不仅如此,队员们也都没有幻想一定要与一些强队竞争亚军,冲击明年的

亚冠联赛。一些队员说:“谁都想获得好成绩,但是我们并没有痴心妄想,我们全队的心态很平稳,没有任何压力。至于为什么有平有输,试问欧洲联赛的强队也不能保证场场赢球,所以我想全队的心态非常好,大家现在就是希望一场一场好好去拼,至于最后拼到什么成绩就要看我们付出多少努力以及得到多大的运气了。”

  从厦门队身上拿到一分后,

亚泰队在第二阶段获得了两胜一平一负的成绩,两场胜利都是在主场获得的,对于一支强队来说,客场一平一负的成绩很难让亚泰彻底披上强队的外衣。对于亚泰队面临的问题,主教练陈金刚表示:“我从联赛开始时就告诉队员一定要认真对待比赛,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过,亚泰队还很年轻,第一年打中超,我不会强逼着队员一定要获得什么样的好成绩,只希望大家能够在联赛中得到更好的锻炼,毕竟,亚泰的目标不是就打这么一年的联赛。”

  场外因素影响发挥

  其实,除了客场表现一般以外,亚泰队在客场的比赛中也经常会遭到一些客场的因素。以往同厦门的客场比赛,双方都是在19时30分以后进行的,在双方几年来的交手中,只有一两次在下午进行,这对北方球队大为不利。比赛开始后,虽然亚泰队少赛一场,在体力上占据优势,但是高达37摄氏度的炎热的天气还是让双方的比赛丝毫没有激情,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亚泰队的主力、体力最好的闫峰都拼到了抽筋,倒在地上,看来亚泰队的体力在高温下几乎全部透支。不仅如此,在下半场比赛中,替补上场的曹添堡和田野分别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可惜突入禁区的他们都被对方球员铲倒,而裁判依然视而不见。

  队员们都认为,客场遇到这样的情况也算正常,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够抓住更好的机会。8月19日,联赛将重新开始。届时,亚泰队将在主场迎战青岛队,同时,他们将要再次面对他们的恩师殷铁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