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样保级症结困扰深渝 力帆欧冠之人缘何中超变木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同样是球员出身,同样是中生代教练,有着相似背景的王宝山与徐弘确实有共同语言,不仅在发布会上就保级压力一事的反应一模一样,连对未能赢球的原因的总结也很相似———外援不力。

  丹尼尔乏善可陈

  丹尼尔回来了,但是在场上的他仍然找不着节奏。“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丹尼尔一直没有系统地训练,也没有跟队,他的状态还需要慢慢地恢复”,有队员给他说好话。但是实际上,王宝山很清楚,回来后的丹尼尔不能寄予太多的希望,这仍然是扶不起的阿斗。队员们几乎一致认为:“丹尼尔练和不练都一个样。”话说得很直白,不过却是事实。

  昨天的比赛中,丹尼尔没有一脚威胁射门,这本该由前锋完成的活却由两名中场好手陆博飞和黎斐包办,这两人的任意球功夫,算是深圳队在场上唯一领先于对手的优势体现。

  深圳队在年中的替换外援上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因为阿尔维斯没有签约成功,俱乐部要赔偿阿尔维斯在华的所有费用和来回机票。不仅如此,俱乐部还要请回当初被赶走的丹尼尔,不仅好吃好喝伺候着,钱还一分都不能少。

  总结前段时间的外援引进工作,杨塞新的评价是两个字“丢脸”。唯一能够让杨塞新感到安慰的是,顶替马里科的波兰中卫博格丹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这样看来,这次外援的引进并不算完全失败。

  徐弘“自打嘴巴”

  王宝山寄希望于在以后的比赛中丹尼尔能够尽快为深圳队进球,而徐弘的看法也是极其类似,愿望也是同样迫切。“应该说我们队的外援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德利巴西奇。我本身来的时间就比较短,两个外援的时间更短,因为磨合不够,对外援考察的时间也不够,球队前场得分能力确实比较弱,但是经过磨合后,我相信他们进球的时间不会少。”

  不过,对于重庆队的外援,交手过后,深圳队员却有着自己的评价,“也许这场比赛中国足协看了会很高兴,因为本土球员的表现要比外援要好一些,外援只是凑数的。”

  塞尔维亚外援德利巴西奇与尼日利亚外援奥特加,是徐弘在间歇期通过录像等资料考察之后签下来的,“一个打过欧冠,一个具备良好球员的能力”,当时被其如此评价的两位外援却只有德利巴西奇勉强能发挥作用。

  对于自己选进的外援,徐弘现在似乎也只能放弃了。昨天的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徐弘用张健换下了奥特加,这也是其连续第3场在比赛中途换下这名尼日利亚前锋。后者对于教练的换人举动似乎不太满意,下场的时候没有走到中圈就直接从场地边上离开了,当他返回替补席时,徐弘也没有看过他一眼。

  由于中国足协规定的外援引进时间已经截止,因此,徐弘只能通过内部挖潜去达到保级的目的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