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阳"换位"迎来满堂喝彩 津派新后腰初具维埃拉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9:56 《球迷》报
曹阳"换位"迎来满堂喝彩津派新后腰初具维埃拉风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曾昭翔

  昨天与北京队的比赛,曹阳顶替有伤在身的王军出现在天津队主力后腰的位置上,从整场表现来看,曹阳进可攻退可守,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后腰应该承担的责任。“曹阳在新位置上踢得确实不错,前80分钟几乎可以给满分,只是最后10分钟里有两次较为明显的失误,稍显不足!”比赛后,天津足坛一位名宿对曹阳如是评价。

  昨天比赛中,曹阳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凭借充沛的体能与细腻的脚下技术,天津队的前后场几乎都能看到这位“带刀侍卫”的身影,而从边后卫的位置解放到中路,更让他的场上作用发挥到最大。比赛第51分钟,曹阳在前场与对手发生激烈的身体碰撞,在失去皮球控制权的不利情况下,曹阳凭借出色的平衡能力和过硬的脚下技术将球权抢回来,并平稳地交到后场,而他潇洒的带球控球也赢得了现场两万多名球迷的齐声叫好,更有球迷夸张地将他与维埃拉相比。

  “总体感觉自己发挥还算正常,到一个新位置总需要一段适应的过程,我想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我会尽快适应这个新的角色。”尽管比赛表现不错,不过比赛后曹阳还是显得很谦虚,同时还有些闷闷不乐,“这么热的天,有这么多球迷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真的很感动,可我们没能给大家奉献一场胜利,确实有些遗憾。”

  当然,除了觉得有点愧对热情的天津球迷,最令曹阳不快的还是天津队没能凭借主场优势一举战胜北京队,尽管天津队仍然保持着近四年对北京队两胜两平的主场不败战绩。“其实这场球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而且大家也确实尽力了,不过天气如此炎热,确实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难度,比赛打得也有些沉闷。主场战平北京队算不得一个最好的结果,我想我们也会对这场比赛进行总结,争取联赛第三阶段开始后天津队再次迎来一个高峰!”

  正如曹阳所言,随着亚洲杯即将拉开战幕,中超联赛也将进入短暂的休赛期,而对于联赛第二阶段天津队的整体表现,曹阳也坦言结果是令人满意的,“联赛第二阶段四场比赛,我们本计划取得9至10分,如今四轮战罢我们取得两胜两平,虽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分数,不过大家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相信经过联赛短暂的休赛期,天津队会有一个新的变化。等到联赛第三阶段开始后,我们要先后碰山东、

申花、重庆,这些球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不过我们不管对手是夺冠球队还是保级球队,都会以我为主,打出具有我们自己特色的攻势足球来,希望到那时能给天津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

  当然,对于曹阳来说,中超联赛的休战并非意味着他将迎来一个难得的休养生息的时机,因为在此期间,他还要同时承担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尤其8月16日中国队将在泰达足球场与新加坡队进行亚洲杯

预选赛第二回合比赛,在家门口的这场比赛更是让他充满期待,“确实,我很盼望着这场比赛,不仅仅是因为代表国家队,更重要的是我将在家乡父老面前进行比赛,压力与动力并存。不过,请大家放心,如果有机会能在这场比赛出场,我一定会拼尽全力,不会让大家失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