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战A3实德期待新的突破 队员避谈中超只望东京封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2:15 大连晚报

  

再战A3实德期待新的突破队员避谈中超只望东京封冠
抵达东京,实德期待A3突破

  ■特派记者于洋

  本报日本东京电回想2003年的那次A3联赛,实德的阵容可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20人的名单当中,也只有扬科维奇参加过那年的A3联赛,真可谓今非昔比。

  ●小伙个个斗志昂扬

  由于赛事组委会临时通知在昨天下午日本当地时间5时有一个新闻发布会,所以隋信敏和林乐丰等6人先期乘坐昨天上午10时的航班先期抵达了东京。

  因为实德大部队要乘坐昨天中午12时的航班从上海起飞,机场离球队住的酒店很远,所以不论是队员还是随队记者们都早早起床赶赴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毕竟和国内航班不一样,国际的航班经过很多关口,大家也填了很多相关的表格,虽然随队的记者们都大喊烦琐,不过机场的服务态度让人们感到欣慰。进入候机大厅之后,实德的队员们纷纷散坐在登机口,前天晚上刚刚比赛完,不过大家嘴里都不再谈论中超联赛,所有人已经将话题都集中到A3联赛上。“这次比赛的对手很强啊,不过我们也不怕他们啊!”马帅说。其他队员们也都信心百倍的发表着感慨。

  中午12时40分,实德一行登上了直飞日本东京的NH920次航班。飞机起飞后不久,队员们马上就来了困意,毕竟舟车劳顿,大家不一会就酣睡在自己的座椅上。教练柳忠长则悠闲的走在飞机的过道上,并且与同行的记者们聊天,谈到日本之行必然要谈到这次比赛,“虽然不是什么正式比赛,不过参加这次比赛的这几个对手的实力都很强,我们面临着很重的任务啊。”

  ●老扬还是觉得大连好

  3个小时的航程很快就结束了,飞机终于降落在东京的成田国际机场。随后队员们就登上了组委会为实德准备的大客车,这次从机场到酒店的车程成了队员们尽情享受风光的好机会。“这就是日本啊,我是第一次来过啊,真的是不错啊,空气也和大连的很相似。”刘成这样和记者说着。“这就算好吗,我看还赶不上上海呢!”一名队员并不同意刘成的说法。这时队员们开始聊起日本。

  从天文到地理,从人文到风土人情,此时的车内就像在开茶话会。第一次到日本采访的记者也被他们的火热讨论所吸引,索性也加入到了其中。虽然大家都这么热火朝天的说着,而扬科维奇却很安静的在旁边看书,丝毫没有被队友和其他人的谈话所打乱思绪,宽厚的肩膀靠在大客车的车窗上,目光一直盯在手里拿着的书上。“你喜欢日本吗?”有记者拍拍他的肩膀问道。“我不喜欢日本,我喜欢大连。”扬科维奇的回答很干脆。记者们又和扬科谈论起了当年征战2003年A3联赛时的情景。“当时还有安迪尔森和史尔江,还有一名在法甲踢球的队员来实德试训。”扬科这样提醒着记者。记者的思绪仿佛也被扬科维奇的话语带到了2003年时的A3联赛,即将开始的A3联赛对年轻的实德来说既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会,在A3联赛上人们期待着实德队实现多项突破。

  整齐的街道,井井有条的市政规划,东京真正让人们感到了国际大都市的那种繁华。忽然,一个在中国常见的便利店名字出现在记者们的眼前,“这不是在大连也有的快餐店吗?”有记者看到了后很亲切的问,“对啊,这在日本也有很多家分店的。”有着到日本经验的同行向他解释道,实德队一行在东京市中心的新高轮王子饭店下榻。

  ●没有目标,期待突破

  虽然今年实德的成绩已经跌到大连足球历史的谷底,并且在今年的

亚冠联赛上,实德并没有突破韩日球队的封锁线,最终还是倒在了全北现代的脚下,不过实德仍然不想丢掉外战旗帜的头衔。此次再次在日本寻求突破的实德队虽然称霸国内足坛多年,但是在亚洲赛事上最好的成绩不过是亚俱杯和亚优杯的第二名,从来没有取得过冠军。A3联赛虽然并非亚足联举办的赛事,但是同样重要,能够取得A3联赛的冠军也非常具有说服力。在夺得联赛的第二个三连冠之后,实德俱乐部也把目光放到了国际赛场上,A3联赛应该算是第一个考验。

  图片说明:旅途的劳累没有影响大连球员的好心情。

  于洋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