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赛区评央视转播中超:双赢亦双刃 树品牌救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家电视台观看国家联赛!”从央视中超转播宣传语的气魄以及两档王牌栏目竞相推广的手笔来看,经过两年半的蛰伏后,央视这次重新转播联赛是信心百倍、雄心勃勃。确实,作为全国性质电视机构,从覆盖率、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来说,央视重新转播处于低迷时期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无疑如一剂强行针。由于覆盖面和资源的优势,对中超的推广以及关注度有了极大提升。那么,对于央视恢复转播中超,各个俱乐部的态度又是怎么样的呢?

  

鲁能评央视转播中超:国家级媒体载体 足球更受关注

  作为俱乐部的常务副总,韩公政的工作强度可想而知。尽管如此,他还是对央世转播中超给予了关注,“双方(央视和足协)再度携手,肯定有各自的考虑,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央视的介入可以使之受关注程度更高,有利于中国足球的普及和推广;对于央视来说,虽然中国足球的水平还不够高,但已经处于进步之中,转播中国足球的顶级赛事,对于媒体来说也是有益处的。”(>>点击这里进入详细)

  实德评央视转播中超:这是双赢选择 酒香也怕巷子深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央视不直播中超对球市的影响是很明显的。”。“对于中超来说,没有央视的转播,肯定影响受到影响,我们应该看到,上海卫视和央视之间的差距,无论从实力还是影响力上,这些差距都是客观事实,是我们需要正确对待的。因为比赛直播的辐射和影响差异,这两年中超的受众还是受到一定的影响。最基本的一点是,有的观众和球迷想看球,不一定能看到直播。”(>>点击这里进入详细)

  力帆评央视转播中超:顶级联赛象征 应给尹老板记功

  当央视的摄像机真正抬进洋河时,力帆队中多少有些不适应,"好久都没有在全国观众面前露过脸了。以前转播的时候都觉得习惯了,但隔了这么久一下子又来了真是觉得有点奇怪。"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非常高兴看到这样的情况,"毕竟有了国家电视台的支持,才显得我们的联赛是最顶级的,是最受人关注的。"(>>点击这里进入详细)

  亚泰评央视转播中超:提升城市影响力 应言必称中超

  “我们是中超联赛的一支新军,无论是足球底蕴,还是俱乐部历史,都不及在中国足坛顶级联赛征战多年的老牌俱乐部。不过,我们承载的却是北国春城对足球的全部热情。其实,足球之于长春,就像足球之于大连,同样是一张城市名片。而央视在重心移至中超赛场后能够直播两场有长春晚报亚泰队的比赛,虽然看重的是比赛的观赏性,但客观上却起到了宣传长春城市形象的作用,同时也是对长春晚报亚泰队所有赞助商的一个回报。”刘玉明一口气道出了央视重新转播中超联赛的积极作用。(>>点击这里进入详细)

  深足评央视转播中超:全国影响力 恢复转播意义重大

  深足领队谢峰认为这对深圳球市是一个利好因素,“央视的收视范围是全国性的,收视率高,影响力肯定比地方电视台要大,相信会吸引赞助商的加入,对深圳足球是一件好事情。”队长忻峰评论道:“央视转播当然是一件好事情,至少证明央视重视国内联赛了,也提高了人们对联赛的关注度,会吸引更多的球迷,提升人气。”(>>点击这里进入详细)

  辽沈赛区评央视回归:这是把双刃剑 利用不好会自毁

  “如果央视从一开始介入,我们的经营形势也许好一些,毕竟央视的影响力在招商的时候可以叫响。其他电视台,跟央视相比还是有巨大差距的。现在联赛开始有了央视直播,效益估计在本赛季是不会怎么体现了,也许在下个赛季能够获得一些利益。而央视离开中国本国联赛的时间太长了,球迷们一时间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对于球市本来就不怎么好的中超俱乐部来说,央视的直播加上地方台的直播,可能还会减少一部分到现场看球的球迷数量。反正,短期内,在央视直播这个问题上,我认为看不出什么效益来。”(>>点击这里进入详细)

  泰达评央视转播中超:这是众望所归 地方台无法比拟

  天津泰达队在央视重新转播后也开始把央视制作的联赛集锦当作主要的关注对象。“毕竟是央视的节目,无论从制作上还是选题角度上,自然更全面和细致。”泰达俱乐部副总于根伟明确表示,央视制作的联赛节目有其它地方台无法比拟的优势。(>>点击这里进入详细)

  国安评央视转播中超:重树健康品牌 可以提高上座率

  “从俱乐部角度来讲,央视的转播对于俱乐部的招商工作也有了很大的帮助,国际之间的商务谈判需要非常详细的数据和信息的采集,而央视也更有能力提供这个平台。央视在国内广泛的覆盖面也让赞助商看到更多的商机,愿意更多地与中国俱乐部进行合作。目前有三四家赞助商都在和我们进行谈判,包括此前的必赢公司如今也希望能够出更多的资金成为国安的主赞助商,他们都希望能够与国安签订跨年度的赞助合同,这些都使得我们在谈判中拥有了更多的主动权。”(>>点击这里进入详细)

  上海赛区评央视回归:唤起关注救市 开始拯救中超啦

  申花俱乐部老总吴冀南表示:“央视转播中超嘛,可以肯定是会吸引全国各地更多的球迷,转播场次增加了,球迷的选择也多了,当然对于我们球队来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用最好的场上表现,吸引球迷不仅喜欢在电视里看我们的比赛,还要吸引能来现场看球的球迷,到现场来看,这样才算真的达到了拯救球市的目的。”(>>点击这里进入详细)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