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桶防守比天气更难缠 刘春明:少拿2分有点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0 今晚报

  津京之战结束后,浑身湿透了的曹阳从休息室里走出来。见到记者,曹阳一句话道出了比桑拿天儿更让天津康师傅队员感到难受的事情。曹阳抹了把脸上的汗水说:“北京国安队这种囤积重兵于后场的打法的确很难缠。在进攻的时候,你低头一看,他们队的禁区前全是腿。”

  少拿2分,有点遗憾

  赛后,天津康师傅队主帅刘春明在休息室里踱着步。本来按照刘春明的计划,天津康师傅队要在第二阶段的四场比赛中拿到10分。而昨晚主场被北京国安队逼平使得天津康师傅队结束了自2004赛季以来主场对北京国安队的连胜。刘春明说:“就差这两分,要不然计划就能够完全实现了。虽然总体结果有些令人遗憾,但是单就这场比赛而言,平局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北京国安队也不是弱队。而且他们这种铁桶式的防守的确让人感到难缠。”

  正说话间,天津康师傅队的队员们陆续从场上回到休息室。在“桑拿天”中踢完比赛的队员们一个个都像从水中捞出来一样。“本舰,踢得不错。老广,那脚射门是不是抡在右腿上了。”刘春明一一地鼓励着队员们。上周连续两场比赛也让天津康师傅队球员的体能消耗到达了极限。刘春明说:“还好,联赛接下来有一个短暂的休战期,球队先休息两天,可以好好地调整一下。今天的四场联赛都平了。我们的排名没有变化还压着第七名的球队达7分之多。虽然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我们面对的强队较多,但大多是主场作战。只要调整好,那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的排名还是有很大希望上升的。”

  面对京师,有点忌惮

  北京国安队现在已经成为中超联赛中最没有激情的球队。在已经进行的20场联赛中,北京国安队仅失9球。这都与沈祥福囤积重兵于后场的保守打法有着直接的联系。赛前,天津康师傅队老将王军在谈到北京国安队时就认为,北京国安队现在就是先想拿一分,然后才是有机会的话能“偷”一个进球就“偷”一个。“如果说北京国安队在以往来天津打比赛的时候还有攻出来或者是打对攻的想法的话,那么现在的北京队肯定是只想着保平就可以了。”王军这样说道。而他的预测也正是北京队上下的想法。

  然而北京国安队这种无欲无求的心态正是令天津康师傅队球员最感到难办的事情。这种难度甚至比闷热的天气还令人难以应付。虽然近年来天津康师傅队对北京队在联赛战绩上占据着优势,但是北京国安队今年的这种防反打法也令天津康师傅队的队员感到有些忌惮。也正是这个原因,天津康师傅队昨晚在进攻上总显得更加按部就班一些。这也多少反映出了队员们的一种心态。特别是在久攻不下的时候,大家在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别被对手乘虚而入。

  评选最佳,有点犯愁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每场中超联赛后都要立即评选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然而津京之战演变成一场闷战之后,评选最佳球员的事情却让现场观战的记者和天津赛区组委会的官员们犯起愁来。

  从津京之战进行到第70分钟开始,赛区组委会的官员就开始提醒记者们千万别忘了最佳球员的评选投票。比赛终于以0比0结束,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国安队的杨智便成为津京之战的最佳球员。毕竟从某种意义而言,杨智在门前的表现还是非常镇定的。而这也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天津赛区的最佳球员奖牌首次被客队球员带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