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炒王”:范志毅成球员先行者 根宝成主帅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商品需要叫卖,足球需要炒作。从1994年中国足球步入职业化至今,朱骏并不是第一个会炒作的,十几年来会炒作的足球人也绝对不再少数。

  球员代表:范志毅

  在那个职业足球刚刚开始的年代,范志毅就知道用提出转会来要挟俱乐部涨工资,
可谓是炒作球员身价的先行者。虽然仅仅是每月多上个几千元比起现在来说有点“小儿科”,但在当时绝对属于大事件、大手笔。

  主帅代表:徐根宝

  在

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前,性格教练徐根宝就可谓是炒作的行家里手。执教国奥队时立下“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的军令状,虽然最终壮志未酬,但绝对吸引眼球。

  职业化后,相信所有采访过徐根宝的记者都有同感,就是永远有写不完的猛料和话题。从“冲不上甲A就永远不当教练”到“谢天、谢地、谢人”再到第一场上海德比的“空心萝卜”。在徐根宝的嘴里永远不会让记者失望。

  总经理代表:楼世芳

  总经理虽然在俱乐部权利不小,但毕竟不是老板,很多重大事情也需要请示老板请示,因此这个位置一样不轻松。因此在这个微妙的位置上,也出了不少爱炒作的俱乐部总经理。

  不过和不少总经理在下课之后才喜欢在媒体上写点东西不同,前

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楼世芳在任期间就定期给某专业媒体写专栏,舞文弄墨,保持着非常高的曝光率。

  除了在报纸上写写文章,他自己先后和两位球队主帅徐根宝和吴金贵的矛盾冲突也成了各媒体大肆炒作的话题。

  老板代表:张海

  谈到会最会炒作的老板,在联城俱乐部的朱骏之前,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张海。在

资本市场呼风唤雨过的张海的“张海系”一度和“实德系”分庭抗礼,但俱乐部的成绩毕竟不是光炒炒就能炒出来的。而张海也因为自己的经济问题,把自己炒进了高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