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堤组合是矛阿德是盾 联城用兵难免“自相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36 东方体育日报

  从昨晚的比赛来看,马堤组合的确发挥出了很强的威力。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马丁和堤亚戈同时上场的情况下,后防中坚阿德纳尔多将无法上场。阿德不在场上,这也让联城其他后防球员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

  在上上轮与申花的德比战中,赛前吉梅内斯曾表示,会让马堤组合同时首发,因为阿德有伤在身。不过,最终吉梅内斯还是让阿德坚持打比赛,因为他清楚有阿德在,联城后
防就稳固多了。那场德比,阿德也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对手和观众。现在,随着马丁和堤亚戈两人状态都非常好,加之昨晚两人创造出的进球,在这三名外援中到底该使用哪两名,成为了吉梅内斯甜蜜的烦恼。

  至少,联城的后防队员是很希望阿德留在场上的。“阿德在场上,那他镇守的左边,我们就基本上不用去兼顾了,有他在,我们相当放心。阿德肯定是中超最好的外援后卫。”在谈到阿德时,常琳等后防队员表示,阿德在后防线上非常管用,而且往往能够在最关键时候及时补位,帮助队友。而昨天阿德在下场后,尽管实德只是在打防守反击,但还是频频让联城后防吃紧。

  而随着吉梅内斯说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让马堤组合首发,这让联城后防线显得极为矛盾。“马丁和堤亚戈同时上场,的确能极大增强我们的攻击力,这显然是好消息。”王大雷以及常琳等队员说道:“但阿德不在,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削弱了防守,让我们的压力陡增。现在看来,如果教练真让马丁和堤亚戈首发的话,那我们只能冀望他俩能进更多的球,这能让我们的压力稍微得到缓解。而我们就更来不得半点马虎了,时刻都要把神经绷紧了。”

  (本报记者 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