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堤组合换来进球 联城双剑合璧实德成试验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朱骏在赛季中期重金引进马丁内斯,其重要目的就是希望他和堤亚戈组成中超最豪华的锋线组合。然而,从5月上旬马丁加盟联城以来,要不是两者之一因为伤病或者技战术上的原因,两人始终没有在联赛中同时上场。不过,昨天晚上在联城0比1落后的情况下,吉梅内斯终于在第65分钟左右用马丁换下阿德纳尔多,这也让马丁和堤亚戈两名前锋终于双剑合璧。而两人的组合也最终换来的进球,马丁创造点球,堤亚戈主罚命中,帮助球队取得一分。

  马堤组合换来进球

  昨晚,第56分钟实德队在场上被动的情况下,反而在反击中取得进球。相比而言,联城得势不得分,打得虎虎生威,却始终与进球无缘。在这种情况下,联城要做的就是通过换人增强攻击力。果然,吉梅内斯在第65分钟左右,连换两人,用刘志青替换受伤的王林,用马丁换下阿德纳尔多。马丁上场,很快丰富了联城的进攻套路。第72分钟,堤亚戈在中路接球后传给马丁,后者带球直奔禁区,在球已经过门将的情况下,马丁却被陈东扑倒在地。点球!堤亚戈和马丁的合作,为联城创造了点球,而此球,也是联城队本赛季以来获得的第一个点球。

  创造点球的马丁本想亲自操刀,但一看堤亚戈早以抱着球等候在点球点,他只能往后退两步。堤亚戈没有辜负马丁的谦让,他用脚法骗过了陈东,命中点球扳平比分。在取得进球后,堤亚戈首先想到的是抱住马丁,用亲吻马丁的头来感谢他,随后,他才朝着看台上的老婆和孩子挥手庆祝。从这个进球来看,堤亚戈和马丁终于双剑合璧,联城一直致力打造的马堤组合也开始发威。

  不过,从随后的比赛来看,尽管堤亚戈和马丁在单兵作战时都显示了很强的能力,但两个人之间的配合似乎不多。第80分钟左右,堤亚戈带球至禁区,他的打门被门将扑出。但从这次进攻来看,马丁当时出现在后点,如果得到堤亚戈的横传,他必将取得进球。在打门未果后,堤亚戈也遗憾地抱住马丁,似乎再跟马丁说对不起之类的话。而随后,两人之间要不是因为传球时机不对,或者就是根本行不成配合,而错失多次得分机会。因此,联城最后只能在主场拿一分。

  赛后,堤亚戈表示:“我很感谢马丁创造出的点球机会,让我取得进球。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和马丁在正式比赛场上搭档的原因,我俩之间在配合方面还未达到最佳。”而马丁则说:“很遗憾,我本来应该取得进球。如果再给我多一点时间,我相信和堤亚戈的配合会越来越好。”

  吉梅内斯:两人还需默契

  “是的,我们的进球是两个优秀前锋配合的杰作。他俩都是我很喜欢的前锋,都是能够帮助球队解决问题的重要球员。”看到两人的配合换来了进球,赛后主教练吉梅内斯毫不掩饰对两名前锋的喜爱。不过,对于两人之间的磨合程度,吉梅内斯也表示,因为两人是第一次出现在场上比赛,所以在磨合方面还有一点问题,否则他俩昨晚完全可以帮助球队拿到三分。

  “让两人同时搭档锋线,我早就想这么安排了。不过,由于之前马丁一直有点小伤,加上阿德纳尔多在后防线的重要作用,我只能在更多的时候选择锋线时使用堤亚戈作为单箭头。”吉梅内斯表示,昨晚由于比分落后,加上大连队收缩防守,这个时候后防的压力减少,加上球队必须用进攻来取得进球,所以他用马丁换下阿德纳尔多。“这不是冒险。而随后的比赛也证明,两人同时出现在锋线上,给了大连队非常大的压力,两人之间的配合换来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很显然,吉梅内斯对于他的换人很得意。

  不过,在进球后,吉梅内斯却很少再能够看到堤亚戈和马丁之间的配合,更多的时候是两个人只顾自己单兵作战,因此也错过了反超比分拿下比赛的机会。“尽管如此,但我对他俩的表现还是满意,这毕竟是他俩第一次搭档。”吉梅内斯说,第一次有如此表现他是能够接受的,“当然,他们还需更多的磨合,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果。我也相信有了今天这次,再通过训练,他俩能够做到心灵相通,能够成为一对最好的前锋组合。”,吉梅内斯还表示,在下一场与沈阳队的比赛中,他还会让马丁和堤亚戈同时出场。

  (本报记者 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