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阳首发当后腰“喜忧参半” 自认表现一般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9:01 每日新报

  多面手曹阳担任首发后腰,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在新的岗位上尽管曹阳尽心尽责、拼尽全力,但客观评价他的本场表现却只能用“喜忧参半”来概括。

  本赛季天津队的主力后腰王军因伤本场比赛没有进入大名单,面对这一局面,主教练刘春明没有选择让奥里欧首发出场司职后腰,因为佐里奇和亨利在场上的作用有目共睹,奥里欧的出场必然要牺牲他们俩人中的一人,最终刘春明将曹阳推至后腰位置。让曹阳担任
后腰的想法其实已经在教练组的心中酝酿了很久,只是由于王军本赛季的表现一直中规中矩,天津队后防线年轻球员的成长速度又不足以让教练放心,这一想法才一直没有付诸实践。而这次被迫的调整却给了曹阳一次展示自己全面能力的机会。给了教练组考察曹阳及新的中后场组合的机会,只是在老对手北京国安面前,在关系到联赛排名的如此重要的比赛面前,这个突然的变化显得有些让人不放心。

  在昨天的比赛中,曹阳的亮点和不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第15分钟,曹阳回追到底线防守闫相闯,并将球护出底线。第29分钟,科内塞在天津队禁区边缘争抢过程中对曹阳犯规,因此还吃到了黄牌。第40分钟,科内塞在天津队禁区前连续摆脱防守,直到曹阳将其脚下的皮球断下。第58分钟,曹阳中场附近连续作出高难度的动作将球在边线控制住,这一精彩表现赢得了不少的掌声。此外,曹阳策动了多次有威胁的攻势。可惜这一系列的耀眼表现并不是曹阳比赛中的全部缩影,他犯的几次低级错误则更加刺眼。上半时结束前,曹阳防守中背后铲倒王长庆,吃到了一张不必要的黄牌。下半时迟迟打不开局面,曹阳在第75分钟一脚40米开外的远射将急躁情绪暴露无遗。第82分钟,本方禁区前,曹阳处理球不合理,被对方球员将球断下,差点造成丢球,幸好赵燕明阻挡住了对手的大力轰门。

  赛后接受采访时,曹阳表达了对自己本场比赛的不满意,“今天有几个球处理得不太好,尽管以前也有过演练,但在这个新位置还是有些不太适应。”对于双方的表现,曹阳表示,“天气不仅热,而且还非常闷,这使大家都没能发挥出全部的水平。北京队的防守很好,尤其是对我们的定位球研究得很透彻。在密集防守面前,我们显得办法不多,这也是我们一贯的弱点,当定位球出现时也没能抓住机会,大家也只能收获平局了。”接下来就将迎来20天的休赛期,在这期间,曹阳很可能将随国家队参加亚洲杯

预选赛的比赛,“与新加坡的比赛就在这块场地进行,我希望自己届时能获得出场机会,也希望自己能在家乡父老面前踢出最好的水平,帮助国家队取得胜利。”曹阳最后很愉快地介绍了自己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的目标。

  新报记者范文博

  <责任编辑:刘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