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延续三年津门不胜 沈祥福:客场打平可以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7:57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天津报道 在天津闷热的天气下,北京国安队没能打破3年来客场不胜天津泰达队的魔咒。昨晚,两队在位于塘沽的泰达专业球场以0比0握手言和。本场比赛后,国安队因净胜球之差排名联赛第三。

  出色防守艰难换来1分

  

  本场比赛,国安队在场面上始终被动,但即使这样,在天津泰达队90分钟的强攻面前,球队仍能保证球门不失。以徐云龙和穆萨为核心所组成的国安防线已经成为中超中最难以逾越的屏障。

  本场比赛,虽然天津队在场面上和控球时间上占有绝对优势,但是,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却不多。“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隋东亮赛后说,“天津队籍着主场的优势始终在发动进攻,但我们的防守没有给他们留出什么机会。”

  但是与防守相比,国安队的进攻表现却是乏善可陈。整场比赛,全队几乎没有出现一脚有威胁的射门,攻到对方禁区里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与防守比起来,我们今天进攻打得不好,很多东西都没有打出来。”隋东亮表示。

  沈祥福数次起身提醒队员

  

  比赛中,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数次从教练席上站起来,来到场边大声提醒队员。在争夺联赛第2的关键时刻,队员们不合理的处理球让他无法接受。

  上半场比赛,天津泰达队进攻,国安队后卫张帅在一次处理高空球时与门将杨智出现配合失误,险些造成失分。这个明显的失误让坐在座位上的沈祥福一下子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冲着相隔数十米的张帅嚷了起来。虽然球场内的噪音很大,但坐在看台上,还是能很清晰地听到沈祥福的喊声。

  下半场比赛,王长庆的一次处理球再次引起了沈祥福的不满。由于王长庆在场上的位置距离教练席不远,沈祥福得以站在场边告诉他该如何跑位。

  虽然在接受采访时沈祥福曾多次表示并不刻意考虑名次,但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经证明,在联赛进入到现在这个阶段,这位国安主帅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赛后声音

  沈祥福:客场打平可以接受

  本报记者王亮天津报道 在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天气对比赛的影响。

  国安队主帅沈祥福说:“最近几年,我们客场对天津都不占优势。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难度很大。今天的天气非常闷热,比我们客场与武汉比赛的时候还要热。在这种困难的条件下,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不错,而且对技战术的执行也很好。这是一场双方都想取胜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客场拿1分是可以接受的。”

  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说:“我首先要说的是,我的队员今天很努力。今天的天气确实很热,这对队员们的发挥造成了影响。加上我们刚从西安回来,体能上有些不足。但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尽了他们最大的努力。这场比赛,北京队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我们难以发起有效的进攻。”

  徐云龙:现在不提亚冠

  本报记者王亮天津报道 国安队在天津拿到了一分,仅是因为净胜球的差距排名第三。但是,当参加明年的亚洲冠军联赛逐渐成为可能的时候,球队的教练和队员却不愿意提及亚冠的话题。

  “现在提这个事情有点太早了,现在联赛还有好几轮,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打好联赛。”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说,“现在很多球队都有可能成为联赛第2,像天津泰达、长春

亚泰和上海
申花
都有机会,甚至是大连实德,都有机会争夺第2的位置。所以说,至于能不能打亚冠,这个话题还是留在以后说吧。”

  徐云龙则干脆说,他对于亚冠没有什么想法。“亚冠?要不是你们提醒我,我都忘记了我们有可能打亚冠。我觉得现在不是谈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现在想的就是一步一步走,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