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渝保级大战沉闷无聊 失误案例足可当反面教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7:2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晚的深渝之战以0∶0收场。一场本应火光四溅的保级大战,奉献给球迷的却只有沉闷与无聊。不过,这样的比赛还是具有独特意义——至少它几乎包含了所有的失误案例,足可充当足球研究学者的反面教材!

  到场嘉宾惹人误会

  自从5月20日第14轮主场1∶0险胜武汉队以来,深圳金威在联赛中已是连续五轮不胜。尽管如此,昨晚还是有近万名球迷前来为深足捧场,他们想见证深足打出昔日的雄风。

  比赛开始前,不少资深球迷就发现主席台上多了不少熟悉的面孔。在主席台第一排落座的不仅有深足老板杨塞新,还包括深足前任老总孟庆森、竞训部官员邱万钧。3年前曾经效力于深足的后卫刘健,也出现在主席台上。这些意味深长的“嘉宾”,难道都要重归深足的怀抱?一些敏感的摄影记者,纷纷用长焦镜头对着主席台狂拍。

  记者一一询问这几位不速之客,得知他们此行的身份都只是深足的球迷,“深足的形势比较紧,所以我们到现场来给球队助威。”这个小小的“乌龙”,成为现场球迷的一大谈资。

  失误连连惹人心烦

  昨晚的现场气温并没有想像中酷热。比赛开始前,深圳体育场内甚至飘来了凉爽的清风。但舒适环境,却没有催生出一场好看的对决。

  在血性主帅徐弘的带领下,重庆力帆队从一开始就发动进攻,可是他们射门的能力让人惋惜。第5分钟,赵和靖在门前将一个好球顶偏。3分钟后,深足队员犯下类似的错误。

  又过4分钟,重庆队边路传出一个好球,门前包抄的外援德里巴西奇却慢了一步将机会错失。到了第19分钟,“屡教不改”的德里巴西奇再次在相同的地点重演上述错误。

  展现过了“临门一脚”的失误,接下来的比赛却是配合失误。第23分钟,深足队员在传接球时丧失准星,被重庆队队员将球断下发起反击。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过度兴奋的重庆队队员将球传到了接球队友的后脚跟,皮球只好滚向深足防守队员的脚下。第27分钟,重庆队的贾文鹏将球踢到深足后腰陈永强的脚后跟,没有思想准备的小强顿时一愣,皮球又失而复得反弹回到贾文鹏脚下,引来满场球迷的哄笑。

  搞笑的失误场景伴随全场比赛。第32分钟,重庆队外援德尼尔煞有介事地带球一路狂奔来到深足的小禁区,一本正经地拉开架势射门,皮球却横空出世以高射炮的线路飞向球场的顶棚。第45分钟,轮到本场裁判犯昏。当时,重庆队的守门员和正元跑出禁区线外单

拳击球解围。深足队员纷纷示意和正元违规,主裁判与助理裁判紧张地商量了半天,最终却宽赦了这次明显的违规。

  教练口误惹人发笑

  比分以0∶0结束之后,乌龙仍在新闻发布会上出现。重庆队主教练徐弘发言之后,轮到深足主教练王宝山点评比赛。已经深思熟虑的王宝山来了一句开场白:“1∶1的结果,可能让球迷感到不满意……”话音未落,在场人士纷纷提出友善的提醒:“王导,是0∶0!”王宝山立即修正了这一错误,接着进行评论:“比赛的过程不好,原因在于大家很重视,队员非常紧张。张野的抽筋不是因为体能不足,而是太紧张。”

  紧张的情绪压抑了原本不多的足球天赋。一位深足队员赛后说:“这场比赛真的很空洞,真的没啥好回忆的了!咱们这两个队也就是这水平。”晶报记者吴邦

  声音

  以男人的血性去保级

  深足与重庆队都在积分榜末尾徘徊。因此,与“保级”有关的问题,在赛后都缠上了这两支球队。

  深足队长忻峰说,目前有好几支队伍的积分都比较接近,谁能多赢下一场球,排名马上就能上升几位,“虽然形势比较艰苦,可是我们队的保级应该是没问题的!”深足主教练王宝山也表示:“现在,积分榜上20分上下有好几个队,接下来保级路上的竞争将会很激烈,但是我们比较有信心。”

  连续多轮积分垫底的重庆队,也没有对保级失去渴望。说起连续3年积分垫底的问题,重庆队队长魏新也很无奈:“前景确实很困难,可是比赛还有很多场,我们要一场一场去拼搏,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会携手努力保级成功!”

  在保级的压力下带队,重庆队主教练徐弘承认压力很大:“压力是肯定有,不过,男人没有一点压力也是不行的。王导(王宝山)难道现在就没有压力吗?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就会坚持下去,我不会选择辞职。我现在发现球队一直在进步。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作为一个男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我越要出来顶住!”晶报记者吴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