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命运握在老板手里 “三停”黎梓菲想讨回1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2:30 新闻晨报

  “三停”:没有理由

  记者(以下简称记):最近过得怎么样?

  黎梓菲(以下简称黎):都被“三停”了,还能怎么样,现在我在广州自己练,不能荒废了身体,以后还要靠踢球吃饭呢。

  记:说实话,我不是很了解你和卞军被“三停”的经过,现在你能说说吗?

  黎:最早还是“两停”。和天津队比赛之后,邹总(联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邹忠伟)把我和卞军叫到他的办公室,宣读了俱乐部的决定,说由于我俩状态不好,暂时被下放到预备队。这个决定比较可笑,联城又没有预备队,我能跟着谁训练啊?

  记:那么,后来怎么从“两停”变成“三停”了呢?

  黎:谁知道?!俱乐部没有给出理由。一切都是朱骏说了算,还需要什么解释。当初邹总还说要调查,现在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起码给我们一个说法吧,可俱乐部根本就没人跟我们谈。

  “假球”:请不要掩饰

  记:我说得直率一点,联城处罚你们,应该跟“假球”有关吧?

  黎:据说应该是的,关于这个,我想我再解释也没用,但请大家都不要再掩饰什么了,起码你在处罚我的时候给出个明确的理由吧,譬如黎梓菲打“假球”了。你说我打“假球”,而且已经调查了,那么请拿出调查结果来。

  记:关于“假球”的界定有些困难,有没有其他办法呢?

  黎:能有什么办法?

中国足球没有监管机构,而且法律还没健全,球员的利益很难得到保障。外援还好一点,他们有事情可以找FI鄄FA,但国内球员找中国足协申诉根本就没用。

  我可以向你透露一件事情,赛季前联城俱乐部和我们球员签合同的时候,各项条款都是对老板有利的,当初他们只在合同里笼统地写,如果球员违反了队规,该受到什么什么处罚,而球队的《管理条例》是在签完合同之后才拿出来的。我打个比方说,如果晚上队员不关灯,那也算违反队规。

  也就是说,我们的合同由俱乐部说了算,球员的命运完全掌握在老板手里。

  打算:只想讨回奖金

  记:那么,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呢?

  黎:先看一下再说吧。(随即他向记者打听起卞军的近况,显然他对上海这边的进展没太放在心上。)

  记:如果被指打“假球”,这对你的职业生涯不利,你没想过恢复自己名誉?

  黎:都已经公布处罚结果了,我再解释能派什么用场,私人老板想怎么搞就可以怎么搞,我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我只想讨回自己被拖欠的奖金。

  记:大概有多少数目?联城发奖金的状况是什么样的?

  黎:有十万元左右吧。联城俱乐部发工资还挺准时的,但奖金、出场费的发放就不准时了,前面就发了两个多月的工资和两场比赛的奖金,之后直到现在都没发,也已经拖了几个月了。

  记:通过这件事情,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黎:球员是弱势群体,我们的利益根本得不到保障。

□晨报记者袁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