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打“虎”摆出铁桶阵 京津大战令人昏昏欲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当参赛双方有一支球队下定决心防守到底的时候,这场比赛很可能波澜不惊,而当这支球队又有超强的防守能力时,那比赛一定可以让人昏昏欲睡。昨晚的京津之战就是这样。

  0比0,在一个闷热的晚上,国安队和天津队的球员为一场比分没有丝毫改变的比赛苦苦耗尽了自己的体能。比分没变,比赛的过程也不精彩,连球迷都无法取悦,那这样的
比赛真的不如不踢。虽然京津两地的球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每逢相遇必死磕也是历来的传统。可是这场比赛,不知道为什么,国安根本没有任何取胜的欲望,客场打平拿1分,是球队惟一的目标。

  杨璞停赛周挺首发,国安队的防守体系没有丝毫的受损。再加上主教练沈祥福早早确定了防守反击、宁愿不进球也决不能丢球的指导思想,所以国安从始至终都是一心防守。上下半时各45分钟,国安队各有一次忙里偷闲的射门,全场射门次数为2,这样的进攻能力,如果进球就是奇迹。倒是天津队杀得兴起,全场13次射门,但却破不了国安的铁桶阵。

  打平天津之后,36分的国安队被

申花追上,并因为净胜球的劣势而降到了积分榜的第三名。本轮过后,中超将迎来20天的休战期。

  

国安打“虎”摆出铁桶阵京津大战令人昏昏欲睡

  王长庆(上)在比赛中与天津队员拼抢 新华社发平局让双方主帅都满意

  信报讯(记者孙玮)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使京津两队各得一分。赛后,双方的主教练也都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

  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说:“队员们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我们刚从西安回来,体力上消耗比较大。国安队的防守做得很好,我们很难获得有效的破门机会。所以,尽管是主场作战,但对于1分的结果,我们也可以接受。”话虽这么说,但中超攻击力第二强的天津队,没能攻破国安队的大门,多少还是有些不甘心。

  国安主帅沈祥福同样接受平局的结果:“这几年我们在与天津队的客场比赛中都不占据优势,因此今天的比赛难度也很大,而且天气也比较闷热。不过,队员们表现出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拿到1分,我们感到很满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