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客战联城未敢使全力 阵容大轮换只为蓄力战A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1:07 半岛晨报

  即使是在争冠形势最为紧迫的上半程联赛中,实德队对亚冠的重视程度也远远超过中超,毕竟他们是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在韩日球队面前,绝对不能丢人现眼。现在实德队已经彻底丧失了卫冕可能,更要将全部精力都放在即将到来的A3联赛上。30日与联城一战结束后,林乐丰坦率表示,最近这段时间以来,实德队之所以频繁换人,每场比赛都不肯以最强阵容出战,为的就是要为A3做好准备。

  连续几轮联赛中,实德队的首发阵容都不一样。其中,固然有后卫线上连续3轮都有队员停赛有关,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教练组正想方设法调整好队伍的状态。凡是有伤的队员一概不上场,凡是身体状态比较疲劳的队员一概不上场,以前比赛机会比较少的队员则频繁亮相。30日对阵联城时,明知道这是一场在闷热天气下进行的恶战,实德队依然雪藏了张亚林和张耀坤这两名主力,原因是他们身上多少都带一点伤。取代他们的是赵明剑和刘宇,为此,王圣和翟彦鹏的位置也跟着调整,前者在本场比赛中出任中后卫,后者则又回到了后腰位置上。

  赵明剑自从5月份动了阑尾炎手术以来,一直都没有参加过比赛,上轮联赛中也仅仅是报了名,却没有上场。刘宇在福拉多下课之后也失去了主力位置,从下半程联赛开始,他就一直担任替补。为什么将这两名球员同时派上场?林乐丰赛后给出了明确答案,“张耀坤和张亚林都有伤,如果需要的话,这场比赛他们也都能打,但如果打了联赛,到了日本之后就打不了了。所以,我们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一方面,我们要保证在客场不输球,我也相信我们相信年轻队员的能力;另一方面,我们要保证两天后对阵大阪钢巴时派出最强阵容。如果不是考虑到了A3,这场比赛我们是会让张亚林和张耀坤上场的。”

  上半年实德队饱受赛程之苦,自始至终都在疲于奔命,下半年情况有了很大好转,但在当前这段时间内,他们仍然要连续参加一周双赛。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确保成绩,成为了摆在教练组面前的一道难题。在无法做到面面俱到的情况下,他们将A3摆放到了远高于中超的位置上。“对于今后人员使用问题,教练组一直挠头,因为我们面临的比赛太多了,A3之后是

足协杯,之后又是联赛。从上周开始,我们就又进入到一周双赛状态了。为了保持队员状态,在现有情况下完成A3任务,我们已经在有目的地进行了一些人员调整了。” 林乐丰说:“打A3不仅仅是我们实德队的事,更是全国的事,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

  晨报上海7月30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