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杰辣手屠城 恐怖强援组铁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杰辣手屠城恐怖强援组铁闸
韩鹏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杰辣手屠城恐怖强援组铁闸
李金羽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杰辣手屠城恐怖强援组铁闸
堤亚哥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杰辣手屠城恐怖强援组铁闸
孙祥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杰辣手屠城恐怖强援组铁闸
日科夫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杰辣手屠城恐怖强援组铁闸
曹阳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杰辣手屠城恐怖强援组铁闸
姜宁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杰辣手屠城恐怖强援组铁闸
卡巴雷罗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杰辣手屠城恐怖强援组铁闸
梅尔坎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杰辣手屠城恐怖强援组铁闸
杜威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杰辣手屠城恐怖强援组铁闸
郭昊

  鲁能的进攻群已经成为中超最具观赏性的无敌组合,李金羽、韩鹏与日科夫等人在中超第21轮又在沈阳上演了屠城大戏;孙祥、杜威也在申花突出体现着骨干核心的作用,本轮奏凯后申花回到了榜眼位置;卡巴雷罗与梅尔坎,谁更出色?在亚泰与蓝狮的升班马较量中我们没有找到直接答案,但却进一步认识到了这两大强援的威力。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联赛第21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韩鹏、李金羽、堤亚哥

  我们一直在说李金羽、郑智与日科夫组成了

鲁能中前场“三叉戟”,如今这个小团体很有向“四人帮”发展的趋势,强势增补上来的就是韩鹏这一点,在本轮狂屠金德一战中梅开二度后,他的联赛入球已经达到了7粒。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韩鹏此前的技术特点被理解为宿茂臻式的高点,如今他则进一步丰富了运动战能力,近几轮来多次上演了强突、传球等不俗表现。

  通过持续不断的入球表现,李金羽已经将舆论对其的称赞提升到了无以复加的高度,个人参加19场比赛后就打入了21球,已经追平了耶利奇在上赛季创下的本已令人惊叹的入球纪录。看鲁能的攻击群表演,看

大羽的入球,这已经成为了中超具备绝对人气的固定节目。更要注意,大羽绝不仅仅只有入球,比如本轮他与日科夫连续传递后由韩鹏完成的入球。

  虽然联城没能如愿击败实德,但堤亚哥这一强点的表现足以令球迷欢欣鼓舞,事实上在上半场比赛中他就已赢得了现场球迷的热烈呼喊。全场比赛中他多次给实德防线制造麻烦,并打入了扳平比分的入球,如果运气与把握力再好些,或者说如果不是陈东的出色发挥,提亚哥的入球数字必然还将提升。

  中场:孙祥、日科夫、曹阳、姜宁

  经历了上一轮联赛的强势回归表现后,吴金贵本轮正式将孙祥提前到了左前卫,这位“黄金左路”极大地丰富了

申花的进攻套路,对于已可称为是申花得分利器的定位球更有升华作用,本轮杜威所打入的打开局面入球正是来自孙祥的传递,运动战中他也多次为队友输送出威胁球。

  与李金羽在射手榜遥遥领跑形成呼应,日科夫在助攻榜上也以15次的数据统计俯视群豪,而他的作用并不仅是简单的一脚传中,比如本轮比赛中的两个亮点,其一为与李金羽传切后横敲中路助攻韩鹏入球的那一脚,堪称这次入球攻势的决定性环节;其二为他左翼突入过程中面对出击门将而选择的右脚外脚背攻门,技术、意识、临场应变能力均得到了完美体现。

  天津康师傅很清楚国安的进攻源头,所以主帅刘春明将曹阳的位置提到了后腰,安排其专门控制行使中轴作用的陶伟,虽然说曹阳的亮点上镜次数并不算多,但从国安全场只有两次射门就能部分地体现出他很好地完成了作用。

  姜宁在本轮为青岛打入锁定胜局的入球后已将本赛季入球数字提升到了5粒,掐指一算这位20岁的小将自为青岛出场来已收获了12粒入球,更令人惊叹的是,在他取得入球的场次中,青岛还从没有过输球的纪录。通过实际比赛我们能体会到,之所以成为“福将”,更多的是建立在他积极顽强特点基础上。

  后卫:卡巴雷罗、梅尔坎、杜威

  厦门蓝狮与长春亚泰本轮的较量是“升班马对决”,有了蓝狮此前3胜1平的强势和亚泰本赛季所稳定保持的活力,比赛吸引力很是不小,而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卡巴雷罗同梅尔坎这两大超强外援的对决,谁是最强的头牌?这场比赛并没有给出直接的答案,但在两人势均力敌之中,双方的防线都极大程度地提升了稳定性。

  卡巴雷罗没有给乔基姆等人什么机会,梅尔坎更是看防的埃尔韦斯失去了效用,除了个人盯防、补防等实际表现外,两人的领袖气质尤其令人赞叹。可以这么说,卡巴雷罗是亚泰从升班马到黑马再到标准强队跃迁的关键,而中途加盟而来的梅尔坎则是蓝狮近5轮3胜2平远离保级战团的上升基石。

  吴金贵很满意,不仅是申花终于通过净胜球优势回到了榜眼位置,更在于孙祥与“威峰组合”越来越突出的发挥,后者中又尤其突出杜威的作用,防守本职之外,杜威在定位球中的高点威力已经成为了申花屡试不爽的利器,本轮又是他的头球为申花在武汉的火炉天气中打开了胜利之门。

  门将:郭昊

  亚泰门将郭昊本轮的表现可以说是一鸣惊人,面对借助主场优势以及近来良好势头的厦门蓝狮,他的多次世界级扑救确保了亚泰球门不失,他甚至还因为挑战地心引力的鱼跃救球而一度受伤,在众多出色门将此起彼伏地出现所谓莫名其妙的闪失时,我们期待着郭昊这样的精彩发挥,同时也希望他能够延续下去。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